當前閱讀:張國華參加容城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張國華參加容城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2021年06月21日23: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1日電 6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城縣第十七屆人大換屆選舉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投票站參加投票,選舉該縣縣級人大代表。

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投票站內懸挂著鮮艷的國旗,會場左右兩側張貼著相關人大換屆選舉的宣傳挂圖,氣氛嚴肅庄重。上午9時,張國華和新區其他領導依次在驗証處核驗選民証,在領票處憑選民証換取選票后進入會議室。張國華首先在寫票處填寫選票,然后走到鑲嵌著國徽的紅色投票箱前,鄭重地將選票投入票箱。

張國華表示,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是新區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對於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加強基層國家政權建設,凝聚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磅礡力量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貫穿到人大代表選舉工作全過程,不斷彰顯我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做到為民發聲、為民代言,對人們民負責、受人們民監督,充分調動人民群眾在政治生活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團結一致,凝心聚力,使法律及其實施有效體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激發人民創造力。要認真貫徹實施憲法和選舉法等有關法律,依法保障選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嚴格依法按程序依規開展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各項工作,確保換屆選舉在法治軌道上運行,以嶄新姿態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據了解,雄縣應選舉出縣級人大代表258人、鄉鎮級843人,容城縣應選舉出縣級人大代表196人、鄉鎮級548人,安新縣應選舉出縣級人大代表240人、鄉鎮級907人。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