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6月19日20: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穩妥有序扎實有效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深入開展

人民網雄安6月19日電 6月1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湖北十堰市集貿市場燃氣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重要文章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力攻堅克難、開拓創新,穩妥有序、扎實有效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深入開展。

會議強調,要立足新區實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努力把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省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與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積極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加快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全面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持續加強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大力加強改革創新,全力保障和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推進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樹牢底線思維,堅決維護新區建設發展大局安全和諧穩定。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緊抓實新區安全穩定各項工作,切實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訓,舉一反三,警鐘長鳴,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回頭看”,特別是加大對燃氣管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校園安全等方面排查力度,確保各項工作平穩有序運行。要加快推進重大防洪項目建設,確保在汛期到來前形成防洪屏障,加強對水庫河道、險工險段、建筑工地等重點部位防洪隱患排查,確保千年大計萬無一失。

會議強調,要堅持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文章精神,精心組織開展新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新區黨員干部在學史中感悟思想偉力、砥礪初心使命,不斷形成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嚴於律己的品德。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穩妥有序做好容東片區群眾回遷安置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新區建設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