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獨家展出 帶你了解這支雄安誕生的英雄連隊

獨家展出 帶你了解這支雄安誕生的英雄連隊

2021年06月18日19: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8日電 (劉師豪)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硬骨雄師”主題展覽開幕及宣傳推廣啟動儀式18日在雄安新區雄縣安良紅色文化展覽館舉行。

“硬骨雄師”即“硬骨頭六連”,1939年3月誕生於雄縣張崗鄉開口上村,歷經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的英雄連隊,2020年7月29日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

雄安新區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更加需要壓倒困難的狠勁、百折不撓的韌勁、堅持到底的后勁。此次主題展覽及宣傳推廣活動,以“硬骨頭六連”發展歷程為主線,旨在傳承紅色基因,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發揚“硬骨頭精神”革命傳統,讓紅色基因在新區建設中生發出新的精神碩果。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雄安網 劉師豪攝

“硬骨頭六連”部分老英雄后代參觀展廳。霍少軒攝

安良紅色文化展覽館展廳。雄縣宣傳部供圖

雄縣安良紅色文化展覽館成立於2018年7月1日,位於雄縣雄州鎮大陰村2區13號,展館面積650平方米,收集藏品23000余件,展出藏品12000件左右,已接待參觀者65000余人次。市民游客可於每天9:00至18:00前往觀展。

“硬骨頭六連”主題展廳內展出的藏品。人民雄安網 劉師豪攝

群眾在紀念館內參觀“硬骨頭六連”展廳。人民雄安網 劉師豪攝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