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力守護“少年的你” 雄安新區公安局開展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

全力守護“少年的你” 雄安新區公安局開展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1年06月16日21: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6日電 (李雪晴)為加強校園禁毒預防教育工作,增強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識,提高識毒、拒毒、防毒能力,16日,雄安新區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雄安新區安新縣公安局禁毒大隊民警走進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區,聯合開展以“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為主題的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現場。李雪晴/攝

活動現場,民警們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毒品種類展示、現場講解等方式,向學生們講授毒品危害、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有關知識,並結合涉毒案例講解我國法律關於毒品違法犯罪的規定,引導青少年學生遠離毒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構筑牢固的思想與行為防線,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動現場。李雪晴/攝

當天,民警還組織同學們開展了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為主題的班會活動,針對在校學生好奇心強、辨別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對毒品的危害認識不深等問題,開展了禁毒預防教育,使學生們更深層次地認識毒品危害,進一步強化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自覺意識。課后,孩子們紛紛表示,今后在加強學習的同時,要追求健康、積極向上的生活,從思想和行動上堅決抵制毒品侵蝕。

活動現場。李雪晴/攝

“今后,我們將與新區的中小學校建立常態化校園禁毒宣傳機制,定期開展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讓學生們及時、全方位地了解禁毒相關知識,共同建設平安、無毒校園。”雄安新區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

活動現場。李雪晴/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