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村美民樂 雄安新區安新縣擁城村打造最美鄉村“名片”

村美民樂 雄安新區安新縣擁城村打造最美鄉村“名片”

2021年06月15日18: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5日電 (劉師豪)“迎新公園的音樂噴泉去看了嗎?太漂亮了!”在雄安新區安新縣龍化鄉擁城村,新修建的音樂噴泉成村民們爭先恐后打卡的“網紅”。

據擁城村黨支部書記郭佳威介紹,迎新公園原址是一處雜草叢生、臭氣熏天、蚊虫亂飛的垃圾坑。2020年,安新縣大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裡籌錢、全村老少一起努力,建好了這座公園,並取名“迎新”,寓意擁城村百姓迎接新生活、新氣象。同年,迎新公園被評為安新縣最美鄉村主題公園。

擁城村迎新公園正門。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2021年,擁城村“兩委”將村級文化建設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對迎新公園景觀進行提升改造,先后完成了公園內增設彩色串燈觀光通道、南北兩側河道增設音樂噴泉、四周補栽花木等綠植的亮化工程。如今,不論是漫步在木棧道上,還是穿梭於彩虹通道內,亦或是駐足南北兩側的音樂噴泉河畔,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擁城村迎新公園一角。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每當夜幕降臨,伴隨著悠揚的音樂,木棧道上的燈光被點亮,升騰而起的噴泉,宛若一條條舞動的玉帶,流光溢彩……“噴泉會隨著音樂節奏變換不同的造型,有‘一柱擎天’,還有‘大鵬展翅’,美輪美奐,真真是視覺享受。”村民小劉開心道。

小朋友在迎新公園內玩耍。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迎新公園的音樂噴泉。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建設美麗鄉村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切入點,也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鄉村振興的新工程、新載體。既要改造提升村庄空間形象,更要打造地域特色美麗鄉村,實現村美民富,安居樂業。”郭佳威說。

迎新公園的音樂噴泉。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迎新公園的音樂噴泉。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迎新公園的音樂噴泉。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環境美了,游客來了。如今,迎新公園成了十裡八鄉群眾休閑娛樂、觀光賞景的好去處。“現在好多周邊縣、市的人都來這邊直播,我們村也成了網紅打卡地。迎新公園不僅扮靚了擁城村,更讓咱村民實實在在獲利。”村民李建衛說這話時,臉上笑開了花。

擁城村村民在迎新公園內合影。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看著來村裡游玩的人越來越多,李建衛和老伙計郭克永做起了志願者、網格員,每天都在村裡走走看看,督查環境衛生,制止不文明行為。“家鄉越變越好,我們打心眼兒裡高興,也想發揮余熱,為家鄉人做點事。”

夜晚,村民們在迎新公園內進行休閑娛樂活動。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擁城村迎新公園內的彩色串燈觀光通道。安新縣人居辦供圖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