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8日)

2021年06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6月8日,星期二,陰轉雷陣雨,19℃∼29℃。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努力終有回報,付出總有收獲,沉住氣,好好發揮就好!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入對接北京科技創新項目疏解需求,制定出台服務配套方案,完善承接功能,提升服務能力,加快推動重大科技項目落地。要著力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完善科技創新全鏈條服務體系,為各類科技創新主體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務。

2、雄安新區召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專題工作推進會。會議強調,新區公共服務局要牽頭組織根治欠薪工作﹔改革發展局要按規定及時足額撥付政府投資資金,加強對預算支出的管理監督﹔綜合執法局要及時查處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規劃建設局要督辦因違法分包、轉包、挂靠、拖欠工程款等造成的欠薪案件﹔雄安集團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全面排查、及時化解欠薪隱患,督促總包單位依法落實分包單位委托施工總承包單位代發農民工工資制度,將工資足額支付給農民工本人。

3、雄安加快建設新功能具體包括哪些內容?如何通過新功能建設來增強新區的吸引力和聚集力?形成新功能對於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哪些作用,對新區企業和本地群眾有何益處?一起來看↓↓↓

4、中國雄安集團發布《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及周邊公園綠地運營服務單位招選公告》,對容東片區悅容公園、金湖公園、未來公園、截洪渠景觀一期工程等運營服務單位進行招選。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6月11日24時,申請人可向招選代理郵箱wanqifei@cbwtc.com發送報名材料。

5、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進入裝修收尾階段,計劃今年年中建成投入使用。這裡將規劃建設酒店、商務辦公、公寓和幼兒園等,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企業先期入駐的職住一體化綜合園區。

6、安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現招聘財富顧問2名、渠道經理2名,入職后將提供國企正式員工編制,薪資待遇包括崗位工資、績效、六險二金、工會福利、季度獎金和年終獎。有意者可發送簡歷至cuilei@essence.com.cn。

7、雄安打造工地“紅色驛站”,站內配備充電器、工業風扇、雨傘、休息桌椅、急救藥箱、防暑降溫藥品、共享書櫃等設備,還准備了跳棋、象棋等競技娛樂活動設施。

8、雄安首家財險機構——人保財險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獲批成立。該公司將從民生保險、工程保險、綠色保險、科技保險以及創意保險等方面,助力化解雄安新區建設工程重要節點潛在的風險隱患。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辦法,首次將民間工藝納入職稱評價范圍,共設置了特藝美術、展陳設計、服裝服飾設計、文化創意設計四個職稱專業。

2、天津加快企業上雲步伐,以“雲惠券”補貼、示范項目的形式,推動工業企業將信息基礎架構和應用系統向雲上遷移,培育企業內部全流程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新模式。

3、河北將完善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社會公布和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管理制度,依法依規開展拖欠農民工工資社會公布和失信聯合懲戒,納入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並通過“信用中國”網站進行公示。

雄觀天下:

1、為推動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全國人大常委會擬授權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根據浦東改革創新實踐需要,制定浦東新區法規,在浦東新區實施。

2、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等四部門聯合印發方案,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以及貴州、內蒙古、甘肅、寧夏等地布局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發展數據中心集群,引導數據中心集約化、規模化、綠色化發展。

3、海南率先推行商事登記“全省通辦”,實現企業設立、公積金和社保登記、刻章和稅務發票申領等事項“一站式”辦理,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2天,申請材料和時間壓減75%。

4、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6G總體願景與潛在關鍵技術白皮書》。未來6G業務將形成全息通信、感官互聯等八大業務應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安置住宅。

雄東片區是新區先期建設、服務搬遷安居的區域之一,安置住宅建設本著科學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有序推進。安置住宅應具有良好的朝向以滿足日照、通風的需求,具備較高的品質和便捷的配套,為搬遷安居的居民提供優質的生活條件。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