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維為接受人民網採訪:西方要有勇氣了解中國模式如何運作

張維為接受人民網採訪:西方要有勇氣了解中國模式如何運作

2021年06月02日14:2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張維為接受人民網採訪:西方要有勇氣了解中國模式如何運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下午就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進行第三十次集體學習。復旦大學張維為教授就這個問題進行講解,提出了工作建議。

日前,張維為就西方對華誤解、誤讀,以及中美關系等問題,接受了人民網專訪。他表示,讀懂中國對西方本身是有益的,他們應該有勇氣了解中國模式的運作方式以及大多數中國人對自己國家的看法。

張維為指出,遏制中國這樣一個國家是根本行不通的。在中美關系問題上,最好的辦法是進行雙贏合作,用“相互保証繁榮(Mutually Assured Prosperity or M.A.P.)”來取代所謂的“相互保証毀滅(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 or M.A.D.)”。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