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黨史學習教育大國工匠宣講組走進雄安新區項目工地

黨史學習教育大國工匠宣講組走進雄安新區項目工地

2021年05月27日15: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視頻來源:中鐵一局

人民網雄安5月26日電 (王紅)大國工匠黨史教育宣講暨“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26日走進中鐵一局雄安新區啟動區C組綜合管廊項目現場,黨的十八大代表、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最美奮斗者”竇鐵成,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最美青工”白芝勇,為雄安新區建設者們進行黨史教育宣講。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出席活動並講話。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在專題宣講中,竇鐵成、白芝勇圍繞“初心”和“匠心”,闡釋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分享了自己學黨史、堅守初心發揚匠心的體會,鼓勵大家通過學習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決心。他們通過自己的成長經歷,展現了黨和國家對“大國工匠”的培養和關懷。同時,他們敢於擔當、無私奉獻、頑強拼搏的工匠精神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發揚優良革命精神和黨員的先進性融入施工生產各個環節,在急難險重工程任務中打頭陣、爭先鋒,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圖為竇鐵成(一排左一)、白芝勇(一排右一)在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圖為黨的十八大代表、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最美奮斗者”竇鐵成進行宣講。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邊建國表示,此次活動既是一次凝聚雄安建設思想共識、匯聚雄安建設強大合力、積聚高質量發展智慧、蓄聚高質量發展勢能的黨史學習,也是中國中鐵傳承紅色基因,勇當開路先鋒,助力新區建設發展的誓師大會。作為第一批進入雄安新區的央企之一,中國中鐵及中鐵一局深度融入雄安建設發展大局,多領域多維度參與了工程建設、綠色建造、疫情防控、產業幫扶、就業教育等雄安相關領域重點工作,充分發揮了央企的骨干帶頭作用。希望中國中鐵、中鐵一局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勇做雄安建設的排頭兵,為雄安建設貢獻更大中鐵智慧和中鐵力量。

圖為工匠導師帶徒拜師儀式。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圖為中鐵一局建設者進行“永遠跟黨走”宣誓。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雄安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中國中鐵雄安總指揮部黨工委、中鐵一局黨委及項目相關負責人,雄安新區建設者共計24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中還組織舉辦了工匠導師帶徒拜師儀式,開展了重溫入黨誓詞、“永遠跟黨走”宣誓活動。

圖為中鐵一局建設者重溫入黨誓詞。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