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青年學習營第32期暨第89期綠研沙龍成功舉辦

雄安青年學習營第32期暨第89期綠研沙龍成功舉辦

2021年05月26日19: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打造國際高端人才聚集區和人才特區,激發雄安新區產業活力,啟發創新思路,助推創新當地產業,聚攏更多的高端人才來雄、留雄,5月22日上午,以“雄安新區產業和人才聚集的持有魅力活力”為主題的雄安青年學習營第32期暨第89期綠研沙龍在漫生活伊美術館成功舉辦,此次沙龍由中國雄安集團、深圳市建筑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與雄安綠研智庫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漫生活伊美術館承辦。

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本次沙龍特邀請中央編辦研究中心主任,原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梁遠擔任主講嘉賓,梁遠結合在雄安工作期間的經歷與思考,分享了雄安新區如何吸引產業和人才聚集的觀點。來自雄安集團、北京城建集團、雄安科企聯等雄安各企事業單位共60余人參與了此次沙龍講座,另有眾多人員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參與。

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活動中,梁遠聚焦於精准引才、科學用才、用心留才三方面,從全新建設理念、廣闊發展空間、高端產業定位、疏解承接優勢、生態宜居環境、良好公共服務、戶籍住房政策、靈活高效體制、打造人才特區等10大魅力之處,闡述了新區吸引產業和人才的獨特優勢,特別是未來如何在“五新”上求突破、展藍圖。隨后,梁遠結合實際工作經驗,就新區建設者們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出謀劃策。他激勵建設者們要立足當前、放眼未來,不斷提升自身的核心競爭力,並鼓勵更多的有志青年參與到雄安建設中來,在雄安這片熱土上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能。

在互動交流環節,與會的各企事業代表,就如何培養、留住、用好來雄人才進行了深入討論。深圳市建筑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雄安總部總經理姚培在發言中回顧了4年來在雄安工作的所見所聞所悟,“選擇、堅持、使命”是她一路走來的三個重要關鍵詞。一個人的職業選擇如果能與國家重大需求相結合,結合越緊密,發展空間就越大,個人才華才能得以充分展示。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面對面交流的方式拉近了在雄建設者之間的感情,堅定了留在雄安的信念,同時,沙龍中分享的內容還為后續自身工作的展開提供了新視角、新方法,也為雄安的企事業單位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