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

2021年05月21日19: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1日電 (李雪晴) 5月20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體教融合及全民健身工作。河北省體育局一級巡視員張綽庵,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永杰陪同調研。

李建明一行到北京朝陽實驗小學雄安校區調研。李雪晴/攝

李建明一行先后深入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北京朝陽實驗小學雄安校區、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科學健身綜合應用示范項目現場等地,詳細了解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及建設情況,實地察看雄安新區體教融合和全民健身工作開展情況。

李建明一行到北京朝陽實驗小學雄安校區調研。李雪晴/攝

在北京朝陽實驗小學雄安校區,李建明一行來到學校室外運動場地、滑冰館等地,詳細了解校園體育開展情況和學生體質狀況,與正在進行體育鍛煉的學生親切交流,勉勵孩子們養成熱愛體育運動的好習慣,鍛煉身體增強體質,實現全面發展。他強調,青少年體育是整個體育工作的基礎和先導,是體育強國建設的基礎工程。現在影響青少年健康的問題,主要是肥胖、近視、脊柱側彎、心理亞健康等,對此學校要引起高度重視。要圍繞健康第一的理念,以深化體教融合為抓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讓孩子們跑起來”的重要指示,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要在抓好普及、打牢基礎的同時,面向全體學生,開齊開足體育課,並根據學生個性和特長因材施教,打造體育教育的特色和品牌,努力培養更多體育人才。

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科學健身綜合應用示范項目調研。李雪晴/攝

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科學健身綜合應用示范項目現場,李建明詳細了解項目整體規劃、建設目標、設計理念及相關進展情況。他指出,要准確把握全民健身體系建設著力點,按照新區功能定位和發展需要,廣泛開展適合青少年、老年人等各類人群的全民健身活動,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切實增強全民體質,滿足人民高品質生活需要。要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讓群眾樹立科學健身的理念,以滿足人民健康幸福為根本目標,促進體育產業與健康產業融合發展,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高端運動健康休閑產業的先行示范區。

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郎維、青少司司長王立偉,河北省體育局有關負責同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