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方向堅定 目標明確(感悟初心)

方向堅定 目標明確(感悟初心)

殷 鵬

2021年03月22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方向堅定 目標明確(感悟初心)

深圳荔枝公園東南口廣場一端,鄧小平同志的巨幅畫像格外引人注目。畫像中,鄧小平同志堅毅地凝視著前方。畫像左上方,“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一百年不動搖”一行大字十分醒目。

黨的基本路線是國家的生命線、人民的幸福線。這一基本路線的提出,建立在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正確認識基礎之上,符合社會基本矛盾運動的客觀規律,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進一步發展奠定了理論基礎。

在這一基本路線的指引下,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克服各種困難,戰勝各種風險,抵制各種干擾,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不斷開創新局面。從實現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相得益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歷史性成就、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從抗洪水、抗非典、抗地震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實踐証明,基本路線使我們黨和人民方向堅定、目標明確,在各種風浪中處變不驚、篤定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要堅持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作為興國之要、把四項基本原則作為立國之本、把改革開放作為強國之路,不能有絲毫動搖。”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但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我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

牢牢把握這個基本國情和最大實際,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我們一定能夠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