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從頭聽到尾,倍感振奮”(親歷者說)

“從頭聽到尾,倍感振奮”(親歷者說)

郭佔英

2021年03月18日1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從頭聽到尾,倍感振奮”(親歷者說)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已經過去了40多年,但會議的內容和過程,我一直記憶猶新。當時,按照工作安排,新華社攝影部中央新聞組組長錢嗣杰與我,還有王新慶,承擔會議的攝影報道任務。

1978年12月,在中央工作會議閉幕會上,鄧小平同志作了題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講話。我們在錄音室從頭聽到尾,倍感振奮。這篇綱領性講話,實際上成為隨后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題報告。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我們拍攝了大量寶貴的照片,供國內外報紙雜志選用。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作為一個偉大轉折點載入黨的光輝史冊。有幸參加並服務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是我作為一名國家通訊社攝影記者的驕傲。如今進入新時代,得益於改革開放,我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我衷心擁護黨的領導,希望偉大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不斷續寫新的輝煌。

(作者為新華社攝影部退休干部,本報記者史鵬飛整理)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