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百姓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親歷者說)

“百姓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親歷者說)

張麗華

2021年03月18日14: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百姓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親歷者說)

1978年冬,我在京西賓館會議科服務二組擔任服務員,主要負責布置會場等工作。那是我在京西賓館工作的第九個年頭,因為工作嚴謹熟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期間,我負責為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提供會場服務。由於保密要求,會議期間我並不知道會議主題,直到會議結束后,我在閱讀報紙時才知道自己見証了一場劃時代的重要會議,內心感到十分自豪和激動﹔同時也隱隱地感覺,這場會議將給大家的生活帶來巨大改變。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拉開了改革開放大幕……作為一名退休人員,我不僅是改革開放的見証者、親歷者,更是受益者。改革開放40多年來,無論是國家面貌、還是百姓生活,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隻有過年才能吃點好的,現在的日子天天像過年,我真切感受到改革開放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回憶過去,我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敬業精神、崇高人格充滿敬意﹔展望未來,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百姓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

(作者為京西賓館退休干部,本報記者史鵬飛整理)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