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春風送崗位 就業暖民心

雄安新區:春風送崗位 就業暖民心

2021年03月17日15:41  來源:冀時客戶端
原標題:雄安新區:春風送崗位 就業暖民心

為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關於促進以征遷群眾、農村勞動力等為重點的各類群體穩崗就業,雄安新區就業服務部門積極開展“春風行動”,進一步優化就業服務,3月16日上午,首場線下招聘會在容城縣舉行。

招聘會現場,50家用人單位招聘展位整齊排列,進場應聘的求職者絡繹不絕,不少企業的招聘桌前擠滿了人。崔美玉學的是會計專業,她已經接洽了幾家用人單位,都有招聘意向,這次招聘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她希望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招聘企業共帶來500多個就業崗位,主要面向新區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村轉移就業勞動力、征遷地區勞動力、轉型升級企業職工、城鎮失業人員以及社會各界優秀人才。

雄一機械租賃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李壯今天代表企業前來招聘,她們提供了10個技術崗位。她介紹說,雄安現在處於大規模建設階段,需要大量的施工作業人員,她們公司需要塔吊和施工電梯的技術操作人員。招聘會一開始就有不少人過來咨詢,都進行了對接和登記,招聘會結束后,她們會跟這些人員取得聯系,再進行詳細的溝通。

今年3月初,雄安新區啟動了2021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網絡招聘會,近萬個崗位信息已經通過河北公共招聘網進行發布,供求職者在網上選擇。線上、線下相結合,三縣就業部門還根據勞動者就業服務需求,加強了人崗匹配和精准服務,開展了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3個崗位信息、1個培訓項目的“131”就業服務。雄安新區容城縣就業服務局副局長王雙福說,下一步會面向雄安征遷群眾進行技能培訓,比如保安、家政、物業、電工等等,讓他們掌握一技之長。同時,還會面向征遷群眾開展小型專項招聘會,進行崗位對接,讓他們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