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6日)

2021年03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晴轉多雲,2℃~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效果圖。今天,河北南部等地仍將有揚沙或浮塵天氣。此外,隨著冷空氣進一步推進,今天河北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下降5℃∼8℃,局地下降9℃∼12℃。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在安州鎮現場查看特色小鎮功能定位、產業布局等情況時強調,要科學合理布局生態、居住、文創、休閑、旅游、服務等功能要素,確保特色小城鎮擔負起傳承文化基因、彰顯水鄉特色、探索城鄉協調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使命。要注重延續城鎮文脈,充分挖掘利用歷史文化資源,搞好古城修繕保護,打造文旅產業集聚地和展現雄安歷史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

2.今年河北全省計劃選拔選調生1256名,雄安新區2個崗位將選拔選調生14名。考生可於28日18:00前登陸河北省人事考試網http://www.hebpta.com.cn/ hebpta/報名。

3.河北省定向招錄選調生今年共提供1110個職位,其中雄安新區29個職位共招錄82人。報名截至3月28日18:00,考生可登陸河北省人事考試網查詢職位信息並報名。

4.由中國交建、中交一公局集團、中交一航局、中交二公局、中交二航局、中國鐵路設計集團組成的聯合體中標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項目第二標段,中標金額超34億元。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縣大營鎮道路改建工程競爭性磋商公告》顯示,雄縣大營鎮道路改建工程共涉及2個村庄。

6.雄安啟動區EA2路(NA8-NA9段)市政主干路及管廊工程是啟動區“兩橫四縱”市政道路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地下管廊工程結構主體已基本完成,正在進行廊內清倉,下一步將實施廊內機電安裝、路基填筑。

7.雄縣去年新建節點公園、小公園、小游園358個,總面積4800余畝,新建城市高標准公廁12座,大大提升了居民幸福生活指數。

8.雄安容西片區體現鄉愁記憶的古樹共有19棵。根據建設規劃,其中8棵對建設影響不大,將原址保護﹔另有11棵處在建設紅線內,將根據景觀搭配移植到悅容公園和金湖公園。

9.雄縣七間房鄉所轄水面記錄到了這兩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點開視頻看看吧。

關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計劃安排集體土地租賃房和公租房用地各150公頃。同時,實行“一地一策”,根據不同地塊具體情況,設定不同的土地競買或房屋銷售條件。

2.天津將於2025年底形成完善的生活垃圾分類制度體系。

3.河北印發方案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方案提出,體育場館和健身場所不得因老年人無智能手機無法調取“健康碼”等原因拒絕老年人進入。

4.今日起,大興國際機場恢復部分京冀城際機場巴士。乘客乘車時需主動出示“北京健康寶”綠碼,並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及信息登記。

雄觀天下

1.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強調,推動平台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把碳達峰碳中和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

2.文旅部發布通知稱,疫情低風險地區,對劇院等演出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接待消費者人數比例不再做統一限制。

3.江蘇昆山人才科創新政實施五大人才計劃,其中頭雁頂尖人才最高可獲2億元支持,雙創高層次人才最高可獲5000萬元支持。

4.復旦大學科研團隊成功將顯示器件的制備與織物編織過程相融合,實現了大面積柔性顯示織物和智能集成系統。簡單來講,就是將顯示器集成到紡織品中,實現可穿戴。未來,此材料有望於應用於物聯網和人機交互領域,如實時定位、智能通訊、醫療輔助等方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共安全體系。

建立全時全域、多維數據融合的智能化公共安全管理體系,推動城市市政、交通、經濟、安防、反恐防暴、食品藥品、衛生防疫等公共安全領域數字化協同防控,提高智能決策和響應能力,實現響應過程無縫隙切換、事態進展實時可查可評估。加強電信網、廣播電視網、互聯網等基礎網絡的安全監管與保障,建立城市智能信息容災備份系統。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城市重大危險源台賬和建設項目安全風險評估與論証機制,嚴格重大項目安全評價與審查;嚴格落實產業准入標准,優化產業結構,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重特大事故發生。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