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定了!雄安延長供暖至3月31日

定了!雄安延長供暖至3月31日

2021年03月15日14:57  來源:河北日報

3月13日,中共河北省委辦公廳、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2020-2021年採暖季延長供暖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據氣象情況研判,除張家口、承德、秦皇島3市按照當地法定時間外,其他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方供暖時間暫定延長至3月31日。3月31日后,張家口、承德、秦皇島3市是否延長法定供暖時間,其他地方是否繼續延長供暖,根據氣溫狀況另行安排。

詳情如下:

中共河北省委辦公廳

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關於2020-2021年採暖季延長供暖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縣(市、區)黨委和人民政府,雄安新區黨工委和管委會,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

根據省氣象局天氣預測分析,2021年3月下旬全省大部分地區仍有冷空氣活動,氣溫變化幅度和最低氣溫下降幅度較大。為確保低溫天氣、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群眾用熱需求,省委、省政府研究決定延長供暖時間,現就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人民至上。冬季供熱是重大民生工程,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各地要站在講政治、顧大局、保民生和助力疫情防控的高度,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確保群眾溫暖過冬的有關要求,充分認識做好冬季供熱保障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把供熱保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切實擺上突出位置,加強統籌安排,全力做好2020-2021年採暖季延長供暖各項工作。

二、嚴格落實延長供暖要求,精准細致做好各項工作。根據氣象情況研判,除張家口、承德、秦皇島3市按照當地法定時間外,其他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方供暖時間暫定延長至3月31日。3月31日后,張家口、承德、秦皇島3市是否延長法定供暖時間,其他地方是否繼續延長供暖,根據氣溫狀況另行安排。各地供熱主管部門要督促供熱企業嚴格落實本通知要求,嚴防發生擅自停暖或惜供現象。要加強供熱設施巡檢巡查,及時發現並解決熱源、熱網、換熱站等供熱基礎設施存在的安全隱患,確保延長供暖期間供熱正常和穩定,群眾居家溫暖舒適。各地發展改革部門要協助供熱企業做好燃煤、天然氣等能源儲備,協調熱電聯產電廠做好熱力保供等工作。各地財政部門要按照省冬季供暖應急處置領導小組《關於做好城市供熱資金保障工作的通知》(冀供暖組〔2020〕6號)確定的統一補貼標准和要求,落實好資金保障措施,對供熱企業因延長供暖時間增加的供熱燃料成本費用按規定研究落實。

三、加強組織領導,堅決抓好責任落實。各市縣黨委、政府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要認真落實屬地責任,把城市供熱作為“一把手”工程,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負總責,分管負責同志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及時解決具體問題。省市冬季供暖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對各地延長供暖情況進行明察暗訪,對發現的問題和群眾反映的問題第一時間督促有關市縣整改到位。要加強宣傳引導,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做好相關政策解讀和解釋說明。

中共河北省委辦公廳

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2021年3月13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