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5日)

2021年03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天氣晴,1℃~15℃。今天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今年的主題是“守護安全 暢通消費”。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中關於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務中提出,聽取審議關於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長江流域生態環保、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保護等10個專項報告。

2.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雄安郊野公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要創新綠化方式方法,按照政府組織、市場化運作和專群結合原則,堅持生態林與經濟林並重,組織動員農村群眾調整種植結構,因地制宜種植果樹、苗圃,大力發展生態旅游產業,不斷增加群眾收入,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共贏。

3.河北今年將加快推進雄安新區水利工程建設,汛前基本完成新安北堤起步區段堤防填筑,年底前完成白溝河防洪工程主體﹔加快推進新蓋房樞紐、新蓋房分洪道工程建設進度,對納入新區2021年重點項目的趙王新河治理等防洪工程年內實現開工建設﹔加快推進雄安調蓄庫、雄安干渠等供水保障工程建設和大運河、永定河、潮白河綜合治理。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召開2021年首次用工服務對接會,與會參建企業共提出就業崗位需求2.6萬個,並通過面對面對接,與多家人力資源公司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5.河北將加大水行政許可審批權限向雄安新區和自貿區下放力度,優化水利行政許可審批流程,全面推行水利系統電子証照應用。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起步區第五組團市政次干路工程(一期)及起步區NA12道路、綜合管廊工程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起步區第五組團市政次干路工程(一期)將新建4條城市連通道路,設置8座橋梁,總投資69771.57萬元﹔起步區NA12道路、綜合管廊工程項目投資額總計127787.56萬元。

7.榮烏新線高速公路ZT3、ZT6標順利完成瀝青上面層試驗段攤鋪工作,標志著瀝青路面路面施工進入最后沖刺階段。

8.截至3月11日,京雄高速全線路基工程完成96.4%,橋涵工程完成96.9%,路面工程完成70.3%,房建工程完成54.2%。

9.安新縣至北京/天津/石家庄方向客運班車16日將恢復運營。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除東西城區外的12個區已全面啟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十四五”期間,北京全域將實現國家森林城市標准。

2.零能耗智慧建筑“0+小屋”在天津亮相。小屋採用“被動房”節能技術和材料,在光照條件較好情況下,小屋光伏系統全年能夠發電20000度以上,滿足自身使用的同時,還可實現余電上網,成為區域分布式電源。

3.河北發布延長供暖通知,除張家口、承德、秦皇島3市按照當地法定時間外,其他地方供暖時間暫定延長至3月31日。

雄觀天下

1.國務院研究室日前表示,今年底前,將進一步推動一批政務事項“跨省通辦”。如:在個人事項方面,包括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基本醫療保險關系轉移接續、戶口遷移、住房提取公積金、生育登記等﹔在企業事項方面,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証辦理、醫療廣告審查等30多項涉企事項要實現異地辦理。

2.安徽出台意見,鼓勵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以自營、入股、聯營等方式,依法使用集體建設用地發展旅游民宿業。

3.江蘇明確將勞動素養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作為學生評優評先、畢業升學的重要參考或依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共安全體系。

用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建立科學完善的食品藥品安全治理體系,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加強城市公共衛生設施建設和制度建設,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嚴防生物災害與疫病疫情發生。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