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3日)

2021年03月12日22: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多雲,7℃∼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超算雲中心效果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范照兵12日上午在雄安郊野公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王東峰強調,要統籌耕地保護與生態建設,全面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科學劃定生態紅線,聚焦燕山—太行山、北京周邊、雄安新區、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和“三沿三旁”等重點區域,加大植樹造林力度,進一步提高全省森林覆蓋率。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快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河北。

2、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在《人民日報》刊文表示,今年將出台一批改革舉措。持續推進落實“雄安事雄安辦”要求,進一步完善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職能,理順雄安新區與托管的雄縣、容城、安新三縣管理體制,研究推動雄安新區逐步從新區管理體制過渡到城市管理體制。

3、雄安新區總體規劃、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4個基礎性規劃相繼出台,交通、防震、能源等20多個專項規劃印發實施。有關方面陸續制定出台雄安質量標准體系、人力資源、行政體制等15個配套方案,為新區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撐。

4、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安新縣澱中和澱邊區域調研生態環境治理和特色小鎮規劃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持之以恆改善白洋澱生態環境,科學統籌特色小鎮建設,推動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實現協調統一。

5、張國華與到新區考察的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海良一行舉行座談。宋海良表示,中國能建將積極參與新區綜合智慧能源建設、白洋澱生態治理、重點片區和工程建設,為新區提供系統綜合解決方案。座談會上,雄安新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和中國能建市場開發部簽署了合作協議。

6、今年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穩妥有序推進一批具有較強影響力和帶動性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區疏解,發揮示范效應,帶動相關非首都功能向京外疏解。

7、雄安安新縣縣屬國有獨資公司——安新縣城鄉融合貿易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員5名,包括財務主管1名、會計1名、出納1名、內勤2名,不限戶籍。報名截至3月18日下午5:30。

8、注意:雄縣雄州路因雨污分流管網提升改造工程佔道施工,部分車輛需繞行府東街、府后街路段。今天起,禁止各類社會車輛在府東街、府后街兩側停放。

關注京津冀:

1、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后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

2、天津海關開通提前申報模式,企業可先向海關申報報關單,企業再結合船舶動態自行安排貨物運輸,抵港后自動觸發放行信息,從抵港到放行最快隻需要3到5秒鐘。

3、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實地檢查唐山市鋼鐵企業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措施落實情況時指出,對環境違法行為尤其是弄虛作假行為,要以零容忍態度堅決依法查處,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公安機關,依法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雄觀天下:

1、為方便老年人出行,鐵路購票系統進行了優化調整,能自動識別60歲以上旅客並優先安排下鋪。

2、山東將實現身份証電子信息、電子營業執照、結婚証、駕駛証、不動產權証書等34類高頻電子証照在全省的全面推廣應用,在濟南、青島等市率先打造“無証明城市”。

3、福建建立企業信用檔案,實現對用人單位分級分類精細化監管。每年度評價結果推送省公共信用信息等平台進行公示,實現“互聯網+誠信等級評價+信用監管”。

4、順風車平台再次更新合乘規則,其中明確了順風車車主遇醉酒乘客獨自乘車可拒絕合乘。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避難設施。

依托公園綠地、小區綠地等開敞空間建設緊急避難場所,與固定避難場所共同形成緊急避難空間,服務半徑不超過500米,滿足容西片區緊急避難階段人均有效避難面積不低於1平方米的要求。

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疏散通道系統,確保災后通道安全性、可靠性和通達性。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