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2日)

2021年03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小雨轉多雲,4℃∼15℃。今天是植樹節,今年兩會上,碳達峰、碳中和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也成為代表委員們討論的“熱詞”。在此我們倡議,積極參與綠化建設,低碳出行,保護、愛惜美麗地球。

本期配音:熊世維

兩會速遞:

1、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11日閉幕,大會批准政府工作報告、批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通過關於修改全國人大組織法的決定、通過關於修改全國人大議事規則的決定、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批准關於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批准關於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1年中央預算、批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批准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2、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決定通過時,人民大會堂會場內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這是國家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和政治體制的又一重大舉措。

3、3月11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近兩個小時的記者會信息量很大,關於就業、異地就醫、中國經濟、中美關系等,很多你關心的問題都有了回應。

4、最高檢工作報告顯示,發現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隱瞞不報者可追究刑事責任。

雄安要聞:

1、廣東省副省長覃偉中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覃偉中一行舉行工作座談。覃偉中表示,廣東將堅定不移支持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強化多方面交流,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共同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2、張國華一行日前赴雄縣調研新區有關公共服務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他強調,要以“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為原則,創新建設理念,強化系統思維,整合各方優勢,建設節約型工程,努力把項目建成綠色環保、世界一流的生態環保標杆工程,助力雄安“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建設。

3、雄安提出,要全面加強服務型機關建設,成立“馬上辦”辦公室,為市場主體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務,做到100%接訴即辦,力爭100%辦結滿意率。

4、雄安將設立新區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負責行政區域內住房公積金的運作、管理和服務。

5、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公開招聘60名社區工作者。有意者可於3月12日9:00-3月22日17:30登錄網站http://sq.hebyac.com報名。

6、北京堅持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作為分內之事,和雄安建立緊密型醫聯體,統一管理內部醫療機構,由牽頭醫院統一調配醫聯體內部各醫療機構的經營管理權、資產使用權,以人員、流程、信息方面的業務整合為切入點開展合作。

7、河北今年將加快推進新蓋房樞紐、新蓋房分洪道工程建設進度,對納入雄安2021年重點項目的趙王新河治理等防洪工程年內實現開工建設。

8、安新縣利用廢棄場地、空閑地塊新建小公園148個,建設精品庭院14075個、美麗庭院70556個,打造休閑長廊、休憩亭,為群眾提供休閑娛樂場所。

9、雄安站項目招聘弱電工1名、暖通兼給排水工3名、停車場收費員3名、監控員1名。有意者可將簡歷投遞至18811335636@163.com。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天津兩地經開區將就首批共20項政務服務事項清單開展“跨省通辦”業務,並同步探索將更多事項納入“跨省通辦”范圍。

2、北京地鐵推出互聯網票務服務平台,並推出線上購票車站取票、二維碼過閘、電子單程票、電子發票等服務。

3、天津公証綜合信息系統上線遠程視頻“零接觸”功能,需要辦理公証的群眾,即使遠隔千裡、分散異地也可通過雲視頻技術與公証員“面對面”交流,辦理業務。

4、河北將分級開展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完善採購規則,推動河北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工作常態化制度化開展。

雄觀天下:

1、財政部等三部門發布通知,要求加強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涉及政府非稅收入收繳管理,除郵寄費等代收費用外,不得附加收取任何費用。

2、浙江將實現立法項目全周期數字化管理,初步建成立法意見征集分析輔助系統,完善備案審查系統,實現立法工作全流程網絡化和智能化輔助。

3、山西加載“交通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會保障卡正式進入發卡階段,持卡人可在全國303個城市乘坐公交、地鐵、輪渡等公共交通工具,實現“一卡在手、走遍全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避難設施。

依托公園綠地、體育館、學校等場地建設4座短期避難場所, 服務半徑1000米。室外、室內人均有效避難面積分別不低於3平方米、2平方米。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