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東500千伏線路工程開展導地線展放首牽試點

雄東500千伏線路工程開展導地線展放首牽試點

2021年03月11日09:0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東500千伏線路工程開展導地線展放首牽試點

3月9日,保北∼霸州雙回開斷環入雄東變500千伏線路工程在DN1號張力場進行導線展放試點,標志著該工程正式進入導地線展放階段。

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河北保定市地區高碑店境內,毗鄰雄安新區,是服務雄安新區的首個500千伏電網工程。該工程起自新建500千伏雄東變電站,止於500千伏保霸I、II線開斷點,新建線路全長8.324千米,其中雙回路段長5.27千米,單回路段長3.054千米。新建鐵塔30基(含地線改造段鐵塔1基),其中直線塔13基,耐張塔17基,線路沿線均為平原地貌。

該工程由國網河北建設公司建管,河北省送變電有限公司負責施工。所有參建人員將服務雄安發展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多次組織技術人員踏勘現場,並邀請行業技術專家和經驗豐富的施工負責人對施工方案、專項技術措施等進行研究討論。同時調配大量先進機械設備進場,協調各基層班組聯合開展施工作業。針對重要線路段,多次進行施工模擬推演,對作業時間、人員、流程進行細致部署,組織開展安全技術培訓、交底,對現場各類施工機具、安全防護用品進行細致檢驗。工程始終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備齊防疫物品,定期開展現場環境消毒,確保施工安全有序進行。

據悉,該線路工程將為雄安高鐵及昝崗組團提供重要電源支撐,區域內包含了雄安高鐵牽引站在內的一級負荷,還包含大量商業負荷,供電可靠性要求較高。工程建成后將環繞雄安新區西部和北部形成500千伏C型環網,將有效提高雄安新區電網供電可靠性,構建雄安新區堅強主網架和新一代電力系統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雄東工程也將成為雄安新區能源輸送的主通道,對滿足雄安地區負荷增長需求,保証區域用電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雄東工程所有參建人員將秉承“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雄安新區建設要求,落實各項工程建設管理規定,以“不向困難退半步,隻向勝利添精彩”的勇氣和決心,創新管理手段,完善管理流程,進一步提高雄東工程建設管理水平,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地完成雄東工程建設任務,為雄安新區電網建設貢獻力量。(何倩 王瑋琳)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