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1日)

2021年03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多雲,5℃∼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起步區1號供水廠工程效果圖。

本期配音:金峰

兩會速遞:

1、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2、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3、從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第二次會議上獲悉,政府工作報告擬作81處修改,“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擬作55處修改。

4、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河北代表團新聞發布會透露,雄安新區深化體制機制創新,中國(雄安)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獲批,法定數字人民幣、金融科技創新監管等一批具有全國意義的改革創新試點工作正加緊推進。

5、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日程如下:

雄安要聞:

1、中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一行9日到雄安新區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王彤宙一行舉行工作座談。王彤宙表示,中交集團將緊盯服務雄安發展目標和發展需求,不斷加大優勢資源統籌力度,深度參與基礎設施、綜合交通、生態環境治理等工作,助力新區加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

2、雄安將設立新區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作為住房公積金管理的決策機構。公積金管委會的成員中,新區管委會負責人和建設、財政、人民銀行等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有關專家佔三分之一,工會代表和職工代表佔三分之一,單位代表佔三分之一。

3、河北今年將加快推進雄安新區水利工程建設,汛前基本完成新安北堤起步區段堤防填筑,年底前完成白溝河防洪工程主體。

4、雄安新區在企業注冊登記方面先后推出了企業開辦一日辦結、自貿區企業變更登記確認制等措施,僅2020年就有近1400家企業實現網上受理、辦結。

5、雄東500千伏線路工程導地線架設首牽試點9日上午正式啟動,標志著該工程全面進入放線施工階段。

6、雄安綠色建筑展示中心今年即將開工,通過構建綠色韌性的生態基底,塑造多元融合的泛展覽平台,將全球前沿設計為雄安注入人性化設計理念,讓設計的力量滲透到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7、雄安人力資源服務公司公開招聘6名業務外包員工。報名截止到3月17日17:00,有意者可登錄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進行報名。

8、雄安容西片區將新建一處公交樞紐中心。該中心分地上3層和地下1層,主要功能包括公交停保場、首末站、社會停車場、公路客運站、配套商業、餐飲、定制化公交等。

9、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計劃於4月中旬在福建福州舉行,雄安新區企業可報名參展。報名企業可於3月15日前將相關材料發至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郵箱xaxqwxmsz@126.com。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天津等開展DRG付費(按病種付費)國家試點工作的城市已全部通過模擬運行前的評估考核,進入模擬運行階段。

2、北京將協同相關部門推行一個學歷証書、多個職業資格証書的“1+N”培養模式,提升畢業生適應市場需求的能力。

3、天津郵政聯合天津海關,正式開通線上報關功能。天津郵政在微信公眾號開通郵政代征稅功能,提供郵政代理線上清關服務,用戶還可委托郵政送貨上門。

4、河北將新建、改造公園綠地1000處,充分利用閑置地、廢棄地、公共建筑周邊等城市零碎空間,因地制宜建設一批綜合公園、街頭游園、體育健身公園、“口袋公園”等。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國資委近日制定出台監管新規,將建立中央企業責任約談工作機制。

2、今年勞動節5月1日至5日放假調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3、上海市首張數字人民幣保單落地,為臨港新片區105地塊滴水湖金融灣金融總部集聚區首批開工項目提供保險保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避難設施。

利用公園綠地、廣場、體育館、學校等場地設施,建設中心避難場所、固定避難場所、緊急避難場所三級體系,完善各級避難場所內部設施。

結合龍灣公園建設1座中長期避難場所,具備應急指揮、物資儲備及轉運分發、固定避難、救援隊駐地等功能。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