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0日)

2021年03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多雲,6℃∼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市場化4號地塊效果圖。

本期配音:樊維

兩會速遞:

1、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透露,今后一年將制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對法,修改傳染病防治法、國境衛生檢疫法、執業醫師法等。

2、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突出強化重大戰略任務落實的項目支撐,圍繞國家所需和人民所盼,共設置20個專欄,提出102項重大工程項目。

3、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河北代表團新聞發布會透露,河北省委、省政府堅持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全省頭等大事,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70多次深入新區調研檢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

4、參加全國兩會的河北省代表委員建議,雄安新區要深化改革開放,大力推進體制改革、機制創新和審批流程再造,打造零障礙、全過程、專業化、低成本、高效率的雄安服務品牌,增強新區的吸引力、承載力和競爭力,營造法治化、國際化、市場化的營商環境。

5、兩會今日日程如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8日與滄州市委書記王景武率領的滄州市代表團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張國華表示,兩地要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在道路互聯互通、傳統產業轉移升級、產業鏈配套合作、科技成果轉化孵化等方面深化合作。

2、張國華一行日前到雄安海關走訪調研時提出,要積極推動綜合保稅區、保稅物流中心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場所)建設,為發展跨境電商等外貿新興業態打造良好平台。

3、雄安新區企業變更(備案)實行秒批承諾制,通過“零跑腿、零排隊、不見面、全自動”的政務服務新模式,促進新區企業變更(備案)登記提速增效,提升審批效率,優化營商環境。

4、雄安將利用2年時間,培育引進一大批能夠引領、支撐、服務新區規劃建設、產業發展、城市管理、環境保護、公共服務等領域需要的各類人才,形成領軍人才、行業人才、技能人才、社工人才和本碩博畢業生人才隊伍。

5、雄安新區將建成“北交南直”特高壓、泛雄安新區500千伏雙環網、220千伏分區供電的堅強智能電網骨干網架。

6、白洋澱碼頭及周邊道路景觀改造提升工程項目已進入完工沖刺階段。投用后,白洋澱碼頭將成為雄安新區又一“名片”,未來站在大堤上,便可將白洋澱美景盡收眼底。

7、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民政(扶貧、退役軍人)工作組副組長石運甫作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現場參與並見証了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一起來聽聽他的故事

8、河北省體育局、教育廳聯合印發意見提出,原則上到2025年雄安新區要建立青少年體育訓練中心5個以上。

9、京雄高速正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設。截至3月7日,全線路基工程已完成95.9%,橋涵工程完成96.4%,路面工程完成66.3%,房建工程完成52%。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片區城市設計發布,將打造國際服務聚集高地、航空導向科創基地、水綠漫步創新佳地。

2、天津發布意見,提出高中階段學生畢業學分最低要求為144學分,音樂、美術、勞動等均納入必修或選擇性必須課程。

3、河北廊坊加快推進北運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建設,確保今年6月實現與北京同步旅游通航。

雄觀天下:

1、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証明”已正式上線,可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體檢測結果及疫苗接種情況等。健康証明內含加密二維碼,以供各國相關部門驗真並讀取個人相關信息。

2、人社部會同相關部門出台了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其中,規定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將再延長1年至2022年4月30日。

3、張伯禮稱,目前國內的疫情已比較平穩,但國外的疫情還在蔓延,不能掉以輕心。預計明年開春后,應該就可以摘口罩了。

4、四川和重慶聯合發文,明確戶籍証明、納稅狀況公証、社保卡申領等115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川渝通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應急避難系統建設。

構建平災結合、功能多樣的分級分類避難場所,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疏散通道系統,完善應急醫療、應急物資儲備等設施,依托容西片區管理單元,就地、就近避難,提升應急避難保障能力。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