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白洋澱碼頭將舊貌換新顏 微縮體驗區別有洞天

雄安白洋澱碼頭將舊貌換新顏 微縮體驗區別有洞天

2021年03月09日14: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9日電 (李兆民)“一池三山”、“九流入澱”,未來站在大堤上,便可將白洋澱美景盡收眼底。這是正在建設中的微縮白洋澱體驗區將實現的功能。

記者近日來到白洋澱碼頭及周邊道路景觀改造提升工程項目建設現場,看到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項目中的生態科技館主體鋼結構、二次結構和抹灰全部完成,正進行外裝施工﹔3個游客中心的混凝土結構、木結構和二次結構也已完成,正進行蘆葦面層施工和室內裝修﹔同時,鋪裝、綠化等項目也正有條不紊進行。”施工方北京城建集團項目負責人張鵬介紹。

游客中心施工現場。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白洋澱碼頭及周邊道路景觀效果圖。北京城建集團供圖

生態科技館施工現場。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據建設單位北京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此項目設計依托荷塘葦海的風貌格局,來演繹“白洋澱碼頭”的前世今生,設計既充分汲取中國傳統建筑設計精華,又充分呼應當地文化特點,融入了蘆葦、船屋等元素。如兩堤間將塑造成包含九流入澱、圍埝景觀、澱泊風光三大主題的微縮白洋澱體驗區。同時,依據中國傳統山水園林文化中的“一池三山”原型,將蓬萊洲、望灜洲及方丈分別對應架臨於微縮澱區之上的生態科技展示館(一葦閣)、游客服務中心A(撫水軒)及游客服務中心B、C(蘆舫1、2)這三組建筑。

據了解,該項目已進入完工沖刺階段。投用后,白洋澱碼頭將成為雄安新區又一“名片”。

白洋澱風景。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