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9日)

2021年03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9日,星期二,天氣晴,3℃∼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市場化3號地塊效果圖。

本期配音:金峰

兩會速遞:

1、“十四五”時期,我國城鎮化率處在60%—70%之間。一方面將繼續降低落戶門檻,實現“願落盡落”。另一方面將推動常住人口均等享有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實現“一視同仁、應有盡有”。

2、河北代表委員們表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必須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以高質量開發建設促進高標准承接疏解,以高水平開放創新匯聚全球高端要素資源。

3、全國人大代表、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表示,今年保定市將強化服務雄安,把推進涉雄安新區建設項目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確保工程安全關、質量關。

4、全國人大代表、北京鐵路局集團公司董事長趙春雷表示,“十四五”期間,京津冀軌道交通網將越織越密,一批新線、新站將加快建設。

5、兩會今日日程如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到中証商品指數有限責任公司、雄安海關、雄安新區稅務局走訪調研。他強調,要緊緊圍繞雄安新區功能定位,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優化營商環境,加強金融財稅領域高質量改革創新,提升投融資能力,加快推動新區“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實現。

2、雄安將建立健全新區與京津、長三角、珠三角等發達地區干部人才常態化交流機制,加快培養選拔一批70后、80后、90后優秀年輕干部,形成年齡結構合理、專業素質突出、人員相對穩定的黨政干部梯隊。

3、從今年起,雄安新區將大力推行疏解招商“一條龍”服務,建立健全重大疏解招商引資項目“一事一議”制度,實行“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的協調服務機制。

4、河北將建成通車高速公路260公裡以上,5月底京雄、榮烏新線、京德一期三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並建成容易線、安大線等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項目。

5、在雄安1770平方公裡熱土上,處處不閃耀著她們的身影。她們,擔當作為、甘於奉獻,靠實績贏得了認可與尊重,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女性風採。今天,一起來見証雄安建設中的“她力量”,感受璀璨的“她魅力”“她風採”。

6、2020年河北省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名單公布,雄安雄縣上榜。

7、安新縣蘆葦收割已接近尾聲,3.5萬噸的蘆葦如何資源化利用,安新進行了有益探索。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鼓勵智能健康養老產品進社區、進家庭,通過社區老年教育學習點等平台,幫助老年人學習電腦、智能手機等智能產品和智能技術的使用。

2、天津將通過建設藥品監管信息化平台,初步形成“藥監雲”系統。同時,持續完善藥品連鎖企業遠程審方政策,加大24小時自動售藥櫃覆蓋范圍,便捷百姓購藥。

3、河北石家庄藁城區3月8日起解除區域封閉管理,人員可跨區域有序流動。

雄觀天下:

1、“十四五”期間我國將建成系統完備的5G網絡,並根據中小企業實際困難有針對性地提供服務。

2、“中國天眼”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已發現300多顆脈沖星。今年4月1日,FAST將正式向全球科學家開放。

3、廣東探索在珠三角9市建設“無廢試驗區”,試點城市因地制宜在家電、建材、機械、汽車、電子信息、化工、紡織等行業創建一批綠色設計產品、綠色供應鏈和綠色工廠。

4、安徽省發布村庄規劃“三年時間表”,允許在鄉鎮和村庄規劃中預留不超過5%的規劃建設用地機動指標,供農村新產業新業態等申請使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其他人防工程。

結合社區衛生服務設施配建救護站2處。結合消防、搶險搶修、醫療、治安防空等專業隊駐地建設防空專業隊工程4處。完善配套工程建設,依托地下軌道交通網絡及地下空間開發,建設連通工程。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