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縣米家務鎮鎮長王敏娟: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 

雄安雄縣米家務鎮鎮長王敏娟: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 

2021年03月08日12: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8日電 王敏娟是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鎮長,10年的鄉鎮工作錘煉,讓王敏娟從一個文藝女青年蛻變成一名實實在在的女漢子。人居環境整治、扶貧攻堅、環保、煤改氣……每一個“戰場”上,都能看到王敏娟忙碌的身影,她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始終保持著昂揚的工作熱情。

在雄縣龍灣鎮工作時,王敏娟連續三年負責冬季清潔取暖工作。龍灣鎮地域面積大、戶籍人口多,清潔取暖事關千家萬戶,無論是清潔煤配送還是煤改氣施工,都是紛繁復雜的大工程。在煤改氣施工過程中,為確保群眾如期供暖,王敏娟按照衛星航拍圖,對全鎮房屋進行全面畫圖摸底,圓滿完成了精准確戶工作,同時積極協調各方力量,日夜趕工,解決施工難題,積極組織協調外線施工企業及爐具安裝企業,同時進場、同步推進,最終實現了如期竣工供暖。

王敏娟一直把服務群眾作為自己的職責,她將民政、社保、計生、財政等部門進行整合,優化辦事流程,集中辦公,提升便民服務水平,徹底解決為民服務“最后一公裡”問題,將龍灣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打造成了新區鄉鎮“一站通辦”的試點。不僅如此,為做好分管的扶貧工作,王敏娟走遍了全鎮每一戶貧困戶,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問題,逐戶研究制定脫貧方案,主動幫助群眾想辦法,落實各項扶貧政策,順利完成了脫貧任務。

“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這是王敏娟常挂在嘴邊的話。10年間,面對基層工作中瑣碎的小事,她始終對自己嚴格要求,確保精益求精。在她看來,隻有把工作做好,才能對得起組織的信任,才能不斷提升老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