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8日)

2021年03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8日,星期一,多雲,0℃∼11℃。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我們在這裡祝所有女性朋友節日快樂!

本期配音:樊維

兩會速遞:

1、“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查。草案中,新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電路、教育、養老等行業紛紛“上榜”,躋身未來5年關注的重點行業。

2、3月7日下午,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系”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表示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余地,沒有退讓空間。

3、全國人大代表、華中師范大學教授周洪宇建議,在南方啟動清潔低碳供暖試點示范工程,“十四五”時期優先考慮具有較好基礎的10個重點城市(上海、南京、蘇州、無錫、杭州、合肥、鎮江、常州、武漢、寧波),同時再遴選10個試點城市。

4、全國人大代表、編劇蔣勝男建議,取消國家公務員報考35歲以下的年齡限制。

5、全國政協委員孫潔與其他委員聯名提交一份提案,建議取消部分地區落戶和招聘中對應屆生的硬性規定,將應屆生身份保留年限從當前的2年延長到5年甚至取消。

6、兩會今日日程如下:

雄安要聞:

1、今年起,雄安新區啟動實施“雄才計劃”,利用三年時間,大力實施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圍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布局人才鏈,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體制、工作機制、政策體系和服務品牌,初步建成國際高端人才聚集區和人才特區,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實人才智力支撐。

2、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雄安新區就將迎來設立四周年的日子。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載地,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圖景之中,“未來之城”雄安新區已經做好了准備。

3、河北省委宣傳部聯合多家單位制作大型交響組歌《充滿希望的河北》系列MV之《雄安之歌》發布,一起來聽聽。

4、雄安新區在啟動區規劃建設金融島,圍繞承接首都金融機構疏解,積極吸引國內外知名金融機構入駐,力爭早日把金融島打造成國內外一流的金融資源聚集區、雄安的標志性功能區,展現雄安新形象。

5、雄安新區三縣河道和村庄共排查各類垃圾344.5萬方,已全部清運。治理納污河塘606個,清理河道澱區垃圾400余萬立方米。

6、日前,第八批“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名單公布,雄安新區容城縣南張鎮野橋營村榜上有名。

7、2021年下半年,位於商務服務中心核心位置的會展中心就將率先投入使用,成為雄安新區對外展示的窗口。

張艷雙/攝

8、2020年河北省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名單公布,雄安雄縣上榜。

9、容城縣開展餐飲行業燃氣安全專項整治攻堅月活動。

關注京津冀:

1、今天下午,北京多條主干道將交通管控,涉及的路段包括:長安街及其延長線、前三門大街、東西二環北段、東南三環、西四環、西五環北段、北五環東段、西直門北大街、阜石路、機場高速、京滬高速。

2、天津將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間,一般社會投資工程建設項目從項目備案到取得施工許可証審批時間壓縮至40個工作日以內。

3、河北提出,鋼鐵、電力等重點行業在產企業今年年底前將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以有效降低工業企業污染物排放。

雄觀天下:

1、今明兩年,我國載人航天工程預計實施11次發射任務,包括空間站核心艙、實驗艙、載人飛船等,12名航天員將進入太空。

2、公安部明確,要推動后排乘坐人員,也就是全員都要使用安全帶。

3、上海推出進一步放寬年齡、學歷和工作經歷限制,允許外國科技人員兼職工作,對持有經認可技能証書的高技能人才予以認可等多項新政策。

4、廣西出台方案,要求以數據通、系統通、業務通等為基礎,推進自治區、市、縣三級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全區通辦。2021年底前,全面實現全區通辦事項異地受理、遠程辦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員掩蔽工程 。

按“全掩蔽”安全要求,根據居住用地和就業崗位的最大容量人數確定掩蔽需求,結合地下空間建設人員掩蔽工程,人均面積不低於1.85平方米。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