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7日)

2021年03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7日,星期日,天氣晴轉多雲,-3℃∼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市場化2號地塊效果圖。

本期配音:游洋

兩會速遞: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河北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王滬寧希望河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部署,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統籌抓好推進科技創新、加快產業升級、深化改革開放等各項工作,全力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三件大事”。

2.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談緒祥日前圍繞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聚焦高質量發展介紹情況時表示,北京將以京津冀協同發展為抓手,主動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建設。

3.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交通大學教授鐘章隊建議,採用5G、AI、數據中心、區塊鏈等新技術,打造京津冀綜合立體交通“大腦”,實現綜合交通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加速構建國際化綜合交通極和樞紐集群。

4. 全國政協委員、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梁永岑建議,完善雄安新區鐵路貨運系統,將天津港打造成為雄安新區便捷出海口。

5. 兩會今天的日程為: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全天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下午,財政經濟委員會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分別提出關於“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7日上午將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委員進行大會發言。下午部分界別舉行界別協商會議﹔其他界別舉行小組會議,圍繞小組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討論。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5日召開政法工作會議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對今年新區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這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召開的第一次政法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河北省委決策部署,扎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提供堅強保証。

2.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金融機構座談會,圍繞加快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和金融島開發建設,聽取金融監管機構、國有銀行、保險機構、股份制銀行、城市商業銀行等各方面代表意見建議。會議強調,要深化改革創新,優化營商環境,為未來之城建設發展提供強大金融支撐。

3. 正在建設中的雄安新區,高質量貫穿了項目推進、生態治理的方方面面。跟隨央視記者一起去看一看。

4.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日前到容城縣調研檢查時指出,決不允許有任何的麻痺和大意,決不允許有絲毫的疏漏和閃失,為全國兩會順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5. 雄安新區2021年“十月突破一線行”早班車啟動,雄安集團將把全方位提升建設質量作為2021年工作重點,積極探索形成質量管理黑名單通報制度以及末位淘汰制度。

6.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房建主體工程全部完成,實現全線主體工程完工。

7. 2021年雄縣春風行動網絡招聘會啟動,求職者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雄縣就業服務網”查詢崗位信息,及時聯系有意向的企業或雄縣就業服務局。

8. 雄安新區第一個大型綜合性公園——悅容公園將於今年對外開放。悅容公園題詠征集活動於即日起至3月25日舉辦,有意者可將稿件和報名表發送至郵箱yuanlinshiyebu@163.com。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正推進軌道交通四網融合,逐步實現“一套體系、一網運營、一票通行、一站安檢”,連通鐵路和地鐵票務系統,實現在付費區換乘。

2. 天津啟動建設大數據產業基地,深度推動5G、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3. 河北保定3月8日起將在主城區實施常態化機動車限行措施,規則如下:

星期一:限行機動車號牌尾號為3和8

星期二:限行機動車號牌尾號為4和9

星期三:限行機動車號牌尾號為5和0

星期四:限行機動車號牌尾號為1和6

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號牌尾號為2和7

雄觀天下:

1. 發展改革委正在會同相關方面抓緊做好“1+N”的頂層設計。“1”就是要出台一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指導性文件,“N”就是根據不同的領域,出台一系列指導性的政策和方案。

2. 深圳在全國率先實現電子執照和印章綜合應用,推動“數字政府”和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3. 四川將推行工業用地“標准地”改革,將以前企業自行分散開展的地震安全性評價、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環境影響評價等事項,轉變為政府事前統一組織開展區域評價,為企業減輕負擔。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重要目標防護。

城市交通樞紐、通信樞紐、市政場站、能源物資庫、重要企事業單位等設施,作為重要經濟目標和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重點防護。220 千伏變電站、控制中心等樞紐節點,利用地下空間建設或安排地下備份。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