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政法工作會議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政法工作會議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

2021年03月06日21: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政法工作會議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

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

扎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提供堅強保証

人民網雄安3月6日電 3月5日,雄安新區召開政法工作會議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以及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對今年新區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政法工作會議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召開的第一次政法工作會議,意義重大。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堅強領導下,新區各級政法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對新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實干,開拓創新,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平安建設邁上新台階,法治建設邁出新步伐,社會穩定取得新成效,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特別是2020年,新區政法系統迎難而上、主動作為,運用大數據實施精准防控,依法打擊涉疫情違法犯罪,開展涉疫情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專項行動,出台服務“六穩”“六保”的多項法治保障舉措,為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提供了堅實保障。

會議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局之年,也是新區建設向縱深發展的一年,新區政法系統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在國家大格局、大戰略中找准定位,把握正確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以高質量政法工作為新區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議要求,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堅定政治方向,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總體安全觀,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扎實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深化反恐防暴斗爭,打造更加牢固的首都政治“護城河”。要統籌推進市域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積極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符合新區實際的社會治理新模式,不斷完善掃黑除惡長效機制,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不斷提升。要聚焦“五新”發展目標,加快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及時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深化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建設,努力在新的起點實現新的突破。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進政法隊伍自我革命、回應群眾期盼、履行好新時代職責使命的迫切需要。要緊盯突出問題和關鍵環節,堅持以學習教育為先導,全面提升新區政法隊伍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聚焦頑瘴痼疾,深入開展查糾整改,認真抓好總結提升,不斷完善政法工作新機制,確保教育整頓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各方責任,細化工作舉措,加強輿論引導,選樹政法干警先進典型,加大正面宣傳力度,讓全社會看到政法隊伍的新變化新氣象。

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傳達中央、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新區黨群工作部有關負責同志和新區政法機關主要負責同志分別部署了本系統工作,三縣政法系統代表在會上作表態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雄安三縣設分會場。新區領導路立營、陳峰、王紀平、邊建國、劉光輝、紀志明、姚愛國,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縣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