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劉樹軍到容城縣調研檢查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和森林防火工作

劉樹軍到容城縣調研檢查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03月06日14:04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原標題:劉樹軍到容城縣調研檢查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和森林防火工作

3月5日下午,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率隊先后到容城縣中石油第一加油站、2019年秋季植樹造林項目第六標段、賈光鄉調研檢查安全生產、森林防火、應急管理辦公室建設及全國兩會期間值班值守工作。

劉樹軍指出,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目前,全國兩會正在召開,是我國特殊之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確保安全形勢穩定,責任重大、意義重大。新區各級各部門、各有關單位要進一步強化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決不允許有任何的麻痺和大意,決不允許有絲毫的疏漏和閃失,為全國兩會順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劉樹軍強調,要結合轄區和行業領域實際,進一步加強風險分析研判,找准風險點,制定針對性管控措施。要深入開展農村“多合一”場所治理,堅決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發生。要突出春季防火重點,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有效防范、及時消除各類火患﹔要注重統籌規劃,加快推進防火隔離帶、森林消防隊伍營房規劃建設工作,確保“千年秀林”安全。

調研檢查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劉樹軍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基層應急管理辦公室建設,配齊配強專業人員,健全完善並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新區及縣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加強對基層應急管理工作的指導力度,進一步夯實應急管理工作基礎。

劉樹軍強調,要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認真做好突發事件處置和重要情況信息報告,一旦發生事故或緊急情況,及時果斷處置,並及時按程序報告情況。要加強兩會期間督查檢查力度,用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對安全生產工作不重視,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導致重大隱患長期存在,甚至發生安全事故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主要負責人及分管領導,容城縣及雄安集團生態公司分管負責人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