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集團設立“學雷鋒志願服務站”

雄安集團設立“學雷鋒志願服務站”

2021年03月05日23: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5日電 (胡宇濃)今天是全國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為營造“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良好氛圍,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服務精神,中國雄安集團(以下簡稱“雄安集團”)組織開展了“弘揚雷鋒精神 服務新區建設”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為建設者送上醫療、生活、法律援助等暖心服務,讓他們在工地上也能增強歸屬感、獲得感和幸福感。雄安集團還於4日在二號營地設立了“學雷鋒志願服務站”,旨在有效整合志願服務資源,提供開展志願服務的活動陣地。

中國雄安集團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人民雄安網 胡宇濃/攝

醫務志願者為建設者測量血壓。人民雄安網 胡宇濃/攝

當天,在雄安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食堂外,建設者們跟隨志願者介紹,在雄安建設者“朋友圈”合影板、血壓測量、金融法律問題答疑解惑、禮品站等服務點逐個“打卡”。

志願者准備了印有雄安概況、交通、美食等信息的宣傳手冊,為建設者講解。人民雄安網 胡宇濃/攝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雄安建設者與“朋友圈”背景板合影。人民雄安網 胡宇濃/攝

“發現血壓偏高,要再去醫院看看,還好有這次檢查。”“關於工資結算有些問題不太清楚,這次答疑釋惑幫了我大忙。”“原來容城還有直達雄安高鐵站的大巴。”……聽著建設者們的肯定,志願者鄒曉蕊很欣慰,“我們要把‘學雷鋒活動’長期辦下去,讓‘志願者’成為我們的名片。”

李峰威與建設者分享雷鋒的故事。雄安集團供圖

雄安集團“學雷鋒志願服務站”。雄安集團供圖

此前一天,雄安集團組織開展了青年學習營活動,邀請“雷鋒班”原副班長、“雷鋒班”班歌作者李峰威與新區建設者分享雷鋒的故事。

今后,雄安集團將完善志願服務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長效機制,使服務站成為新區志願服務的有益補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