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6日)

2021年03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6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晴,-5℃~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市場化1號地塊效果圖。

本期配音:樊維

兩會速遞

1.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根據會議議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三個部分:一、2020年工作回顧﹔二、“十三五”時期發展成就和“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三、2021年重點工作。其中,“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提出,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2.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以上,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3%左右,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

3.5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查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提出,建立健全規范的政府舉債融資機制、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建設現代中央銀行制度等內容。

4.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表示,新選拔的第三批18名航天員已經報到,准備進入訓練。第三批航天員主要是為空間站運營階段的飛行而准備的。

5.全國人大代表、華南師范大學教授林勇建議,大力發展“家門口”普惠托育,發行幼兒園教育劵獎勵多子女家庭,並將幼兒園教育全面納入國家義務教育范圍,通過解決“剛需”來緩解家庭教育撫養孩子的后顧之憂。

6.兩會今天的日程為: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各代表團將舉行全體會議,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下午各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6日全天舉行小組會議,上午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報告、預算報告﹔下午討論“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圍繞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等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努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2.雄安將建立高端人才雙聘制,探索人才彈性編制池制度,吸引“候鳥型”人才來新區創新創業。

3.雄安新區606個有水納污坑塘已全部治理完畢,澱心區水質已由劣V類轉為IV類。雄安新區的生態環境治理任務全面落實。

4.2021年雄安新區營造林任務為2.5萬畝。

5.2020年,國開行融資58.3億元支持雄安新區植樹造林項目﹔授信240億元支持榮烏高速、京德高速等項目。

6.河北提出,雄安新區、冬奧會賽區新增及更新的環衛(清掃車和洒水車)、郵政、城市物流配送車輛,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車。

7.雄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擬招聘工作人員5名(限男性),要求具有雄縣戶籍或雄縣居住証。3月8 日至14日可網上報名(網址http://47.97.159.232:9797/)。咨詢電話為0312-6155507。

8.安新縣在白洋澱大橋橋頭北側、縣醫院、永安大街附近開展佔道經營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清理整頓店外經營、違章佔道擺攤、利用車輛銷售商品、妨礙交通等問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將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大力推進電子証照、電子印章等支撐體系的建設和應用,進一步加大部門間數據共享,促進政務服務減流程、減材料,實現政務服務全在線、高頻服務“一次都不用跑”。

2.天津實施免收小微企業不動產登記費告知承諾制。今后不動產登記機構對小微企業免收登記費,小微企業隻需書面承諾即可。

3.《河北省深入實施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十條措施》提出,要確保完成今年全省PM2.5平均濃度下降3%以上的目標任務,唐山、邢台退出污染城市后十名。年底前雄安要達到無煤區要求。

雄觀天下

1.《農村土地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明確,不得改變承包土地的所有權性質及其農業用途,確保農地農用,優先用於糧食生產,制止耕地“非農化”、防止耕地“非糧化”。

2.上海地鐵與廣州地鐵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至此,上海地鐵乘車二維碼與包括長三角區域以及北京、廣州等主要都市在內的全國14座城市軌交實現互聯互通。

3.西安調整門診慢性病報銷政策,將年底報銷變為在慢病定點醫藥機構直接結算,參保人在定點藥店買藥不用再墊付費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體系建設。

按照防空防災一體化、平戰結合、軍地一體的原則,堅持人防建設與城市建設的統籌協調發展,構建重點經濟目標防護、關鍵基礎設施與人員防護並重的人民防空防護體系,人防工程建設規模按照人均建筑面積不低於 2.5 平方米控制。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