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肩負使命赴盛會 奮斗逐夢新征程

出席全國兩會的河北代表委員抵京報到

肩負使命赴盛會 奮斗逐夢新征程

2021年03月04日10:23  來源:河北日報

習習春風輕拂面,同心逐夢赴京華。肩負著7500多萬河北人民的重托,帶著深入調研的履職成果,3月3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我省代表委員抵達北京報到。

談變化、謀發展、話未來,車廂裡涌動著代表委員為國履職的熱情。

“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期目標如期實現,雄安新區呈現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北京冬奧會場館和配套設施項目全部完成建設任務……”在疾馳的復興號列車上,細數京津冀協同發展新變化,全國政協委員、民建省委專職副主委范社嶺對盛會充滿期待:“協同發展氣象新,河北一年一個樣!今年,我將圍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廣度拓展建言獻策。”

“鄉村要振興,就得讓農民的錢袋子鼓起來。”全國人大代表、河北農業大學林學院研究員郭素萍剛剛坐穩,就在微信群裡和鄉親們算起了核桃產業的“增收賬”:“進一步做好核桃深加工,不僅可以提高食用油供給保障能力,還能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

聽民聲、察民情、聚民智,沉甸甸的“履職作業”中傳遞出代表委員為民盡責的擔當。

把最基層的聲音帶到全國兩會上,是全國人大代表、邯鄲市廣平縣南陽堡鎮鄉村醫生劉貴芳最自豪的事:“鄉村醫生是最貼近村民的健康守門人。”她呼吁,進一步提高鄉村醫生待遇,改善農村醫療環境,穩定鄉村醫生隊伍,讓現有村醫留得住、年輕醫生願意來。

如何讓傳統戲曲搭上網絡“快車”?過去一年,全國政協委員、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劇團團長劉莉沙在一場場演出和調研中尋找答案。一進駐地房間,她便掏出筆記本完善提案:“建議盡快推動國家層面‘互聯網+傳統戲曲’工作實施,讓傳統戲曲更好地為基層百姓服務。”

一條條建議,心系發展大局﹔一份份提案,情牽民生福祉。大家紛紛表示,在未來幾天裡,將圍繞改革發展之需、人民群眾所盼,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履行好職責使命,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高原雪、周潔)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