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日)

2021年03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3日,星期三,天氣晴,1℃~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昝崗高鐵樞紐片區環衛設施一期工程效果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正式啟動黨史學習教育。會議提出,要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20項民生工程的決策部署,圍繞征遷安置、就業創業、醫療教育、城鄉面貌改造提升等一系列民生福祉工作,讓群眾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業有所為,把新區建成一座人民滿意的幸福之城。

2.雄安印發《關於加快實現“五新”目標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確保“一年見效果、兩年大變樣”,把雄安建設成為一座讓人願意來、留得住、能發展又充滿活力的城市。

3.2021年河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依法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一體推進補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澇,澱區水質全面達到Ⅳ類和局部Ⅲ類﹔建成雄安郊野公園和若干城市公園。

4.河北省2021年度公務員錄用省市縣鄉四級聯考公告發布,雄安新區計劃招錄公務員151人。此次招錄報名時間為3月3日9:00至3月7日17:00,有意者可登陸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http://www.hebgwyks.gov.cn)報名。

5.雄安召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專題調度會提出,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參建企業要進一步強化源頭管控,推進企業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工程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和專用賬戶管理實施細則等規范制度落實到位。

6.雄安將全力推進不動產登記“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實現不動產登記24小時不打烊,辦理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

7.日前,雄安高鐵站安裝的44個智能充電樁已全面調試完畢,預計3月中旬投入使用。

8.容城縣整體征遷村留通村近日張貼出《容城縣人民政府土地征收啟動公告》,標志著留通村的征遷安置工作正式啟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十四五”期間將大力發展城市科技,積極爭取一批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產業創新中心落地,超前布局6G科技和產業協同創新中心,建設國家ICT技術產業創新基地。

2.天津將建立受理學生或家長對教育懲戒決定不服提起復核申請的受理機制,履行監督職責﹔指導學校處置教師在教育教學管理、實施教育懲戒過程中的違規行為。

3.河北石家庄推出人才強市措施,對新引進的掌握國際領先技術、生成重大項目並帶動新興產業、為石家庄市作出重大貢獻的領軍人才或團隊,給予的項目支持資金額度由1000萬元至5000萬元調整為1000萬元至1億元。

雄觀天下

1.生態環境部、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六部門發布行動計劃明確,將生態文明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完善生態環境保護學科建設。

2.教育部日前發布通知,融合教育、古文字學、量子信息科學、能源互聯網工程、智慧交通、智能飛行器技術等37個新專業列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3.《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發布,特斯拉的埃隆·馬斯克首次成為世界首富,中國企業家、農夫山泉的鐘睒睒則成為新晉的亞洲首富和中國首富。

4.39歲的中國導演趙婷及其執導的影片《無依之地》,分別獲得第78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導演獎及劇情類最佳影片。至此,趙婷成為史上首位獲此殊榮的亞裔女導演。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抗震設防標准 。

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完善地震監測預警系統,加強地震安全風險防控,提高抗震防災能力。

容西片區抗震基本設防烈度Ⅷ度,學校、醫院、生命線系統等關鍵設施按基本烈度Ⅷ度半設防,避難建筑等城市要害系統按基本烈度Ⅸ度設防,其他重大工程依據地震安全性評價結果進行設防,確保震后關鍵設施功能基本不受影響或可快速修復,避免或減輕次生災害和生態災難。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