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日)

2021年03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日,星期一,多雲,-5℃∼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電建·智慧城效果圖。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朱各庄組團(現狀)實地考察研究綜合保稅區項目選址及周邊配套設施規劃設計情況時強調,雄安片區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准確把握自身功能定位,找准自身優勢,實現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要圍繞新區產業特色,結合周邊交通布局,定業態、定品種、定要素,進一步完善規劃設計方案,明確產業發展方向。要加快布局產業鏈、供應鏈,加快推進周邊基礎設施規劃建設,不斷完善配套功能服務,以產業發展聚集人才,以優質服務留住人才,不斷提升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的競爭優勢和發展活力。

2、雄安新區將積極優化戶籍政策,為疏解單位和人員開通戶籍和居住証辦理綠色通道。減少戶口辦理環節,簡化戶口審批權限。優化居住証辦理流程,擴大持居住証人員享受當地居民待遇范圍。

3、為保障啟動區建設工程順利實施和社會車輛通行安全,安新縣決定對新容大街(馬庄路至尹庄村段)實施永久斷交封閉,過往車輛請繞行白洋澱大道、保靜公路。

4、山西臨興氣田探明地質儲量超1010億立方米,臨興氣田的天然氣預計今年7月份即可直接輸送到雄安新區,為雄安新區建設“綠色低碳之城”提供清潔能源保障。

5、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已進入內部精裝修階段。據了解,該項目土建內容已全部施工完成,幕牆施工內容完成95%,智能化專業配管配線工作完成50%,精裝修已全面插入施工,預計4月30日完成全部施工內容。

韓冰/攝

6、2020年11月入冬至今,白洋澱及周邊范圍內觀測記錄到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大鴇48隻,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灰鶴約260隻﹔國家“三有”保護鳥類斑嘴鴨3000多隻,綠頭鴨1萬多隻,黑水雞2000多隻,骨頂雞約10萬隻。

齊明/攝

7、天津靜海區一批又一批的裝配式建筑構件發往雄安,應用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安居工程、雄安市民中心、京雄高鐵站、京雄高速、雄安商務服務中心等建設項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臨空區(大興)管委會與華大集團簽署入區協議,建設華大北京國際創新中心項目。創新中心建成后將發揮產業孵化器的功能,預計至2030年有望聚集100家基因產業創業機構,吸引超過1000位生命科技頂級人才。

2、天津首家在公証處設立的便民互聯網立案中心、調解中心在濱海新區揭牌。中心通過方便快捷的立案、平穩有效的解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3、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報名工作開始,考生可在3日12:00前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站(http://ntce.neea.edu.cn)報名。

雄觀天下:

1、我國經濟總量突破100萬億元大關,人均GDP連續兩年超過1萬美元,預計全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72447元,比上年增長2%。

2、國務院教育督導辦表示,將對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低於當地公務員的地方的主要負責人等追責問責。

3、民航局表示,要發揮通航產業融合功能,特別是加快無人機規章標准制定,進一步擴大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范圍,服務鄉村振興戰略。

4、浙江嘉興惠企政策線上兌付系統打通企業碼(嘉興市企業服務綜合平台)、浙政釘和銀行批量支付系統等多個平台,實現了惠企政策“查、報、審、兌”一條龍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消防安全。

採用地上地下一體化模式,結合一級普通消防站設置消防車地下停車庫,配置地下空間救援裝備,提升地下空間消防救援能力。

結合地下空間功能、布局,積極吸納國際先進標准,科學確定地下空間防火分區,增加人員安全疏散通道。地下空間利用下沉廣場等室外開敞空間進行連通,便於通風排煙和人員疏散。結合地下步行通道、地下疏散通道設置地下綜合救援車道,並利用下沉廣場等設置與城市地面消防車通道直接相連的出入口,便於應急救援車輛快速安全通行。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