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7日)

2021年02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小雨,-1℃∼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游客碼頭。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容東片區、啟動區調研重大項目建設進展情況時強調,進一步優化設計京雄高速與容東片區、起步區連接道路,合理利用高架橋下空間,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確保展現新區便捷通暢、精致細膩新形象。

2、《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提出,加快構建6條主軸,其中京津冀-粵港澳主軸路徑1將由北京經雄安、衡水、阜陽、九江、贛州至香港(澳門)。

3、河北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河流跨界斷面水質生態補償的通知》,增加了11個白洋澱流域斷面,特別是雄安新區首次納入省級生態補償金扣繳,實現了全覆蓋。

4、雄安將搭建24小時辦稅服務渠道,簡化退稅資料傳遞,平均辦理退稅時間縮短40%以上。此外,雄安實施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對確需企業提出申請的惠企政策,簡化申報手續,實現一次申報、快速兌現。

5、雄安將推廣“互聯網+行政執法”模式,建設綜合行政執法智慧服務平台,將社會信用信息嵌入政務服務審批流程,建立“容缺受理”綠色通道,健全失信懲戒機制。

6、雄安鼓勵支持企業孵化器及眾創空間建設發展,對孵化器內的在孵企業,2年內每年給予辦公用房租金1.5萬/每平方米/天補貼,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7、當前,雄安站樞紐片區一標段項目正進行非機動車道路基填筑整平,后續將進行瀝青鋪設和綠化裝飾施工。

8、濟南將積極謀劃到雄安直連通道。

關注京津冀

1、位於北京亦庄的榮京麗都大廈和北京經開·北工大軟件園實行封閉管理,人員隻進不出。以上封閉管理區域內的人員正在進行核酸檢測。

2、“十四五”時期,天津將打造信創產業集群、建設人工智能先鋒城市作為提升城市創新力和競爭力的主攻方向,著力構建“1+3+4”現代工業產業體系。

3、河北將開展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試點,保持農村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

雄觀天下

1、延遲退休要來了!人社部正在會同相關部門制定方案。人社部副部長游鈞還表示,將建立以賬戶制為基礎、個人自願參加、國家財政從稅收上給予支持,資金形成市場化投資運營的個人養老金制度。

2、自然資源部表示,重點城市今年將繼續增加住宅用地供應量﹔要充分披露住宅用地供應信息,包括存量信息。重點城市要對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應,讓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預期。

3、上海將探索自動駕駛法規豁免申請機制,推進高度自動駕駛示范區建設。對符合條件的新能源汽車領域國內外優秀人才,按照有關規定給予直接落戶、人才獎勵等支持。

4、四川成都上線項目評審大數據綜合業務平台,目前已涵蓋軌道交通、市政、綠道、信息化等主要建設領域,實現造價指標、質量控制、決策咨詢、材料價格、統計分析等多項查詢比對功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安全布局。

結合城市用地功能,科學劃分消防分區,各區之間利用城市道路、廣場、水系等構建防火隔離帶。在城市建設用地與集中連片生態空間交界地帶結合道路、水系、難燃植被等構建防火隔離帶。合理確定生態空間內部林木行距、株距,便於林木管護和森林火災防范。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