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元宵節:雄安建設者一起包湯圓慶佳節

元宵節:雄安建設者一起包湯圓慶佳節

2021年02月26日16: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6日電 (胡宇濃)今天是元宵佳節,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管網系統(一期)工程一標段項目(以下簡稱“一標段項目”)上,已回歸崗位的工人們在項目部包起了湯圓、挂起了燈籠,一起過節。

“一定要讓所有工友兄弟吃上熱乎乎的湯圓。”項目施工方中建八局一公司項目經理段崇寶在擺滿原材料的方桌旁,和工友們有說有笑地包著湯圓,白白胖胖的湯圓很快就擺滿了桌子。

項目部為工人代表送上一碗“團團圓圓”。中建八局供圖

笑臉與湯圓成為元宵節的最好祝福。中建八局供圖

湯圓出鍋后,工友們圍坐在一起,開心地品嘗著自己的成果,聊著工作和家裡的開心事兒。“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熱熱鬧鬧的,大家像家人一樣在一起包湯圓吃湯圓,特別暖心,過節就該這樣,也覺得更有干勁了。”來自河南宜陽的楊四平師傅說。

建設者們挂上紅燈籠祈福。中建八局供圖

據了解,一標段項目位於雄安新區昝崗鎮,部分道路已於2020年12月26日投入使用,為雄安高鐵站運營提供專項配套服務。當前,項目正進行非機動車道路基填筑整平,后續將進行瀝青鋪設和綠化裝飾施工,助力新區構建綠色、便捷、舒適的出行環境。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