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3日)

2021年02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成/攝

今天是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天氣陰,-3℃∼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風光。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焦彥龍、邢國輝當選為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國華、嚴鵬程當選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黃明耀當選為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回建、邵二玲、耿樹偉、韓佔山等4名同志當選為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2、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了《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將於4月1日起施行。《條例》嚴格了水污染法律責任,對非法設置排污口、屢查屢犯、污染水體等違法行為,堅持嚴懲重罰,提高了處罰下限。

3、雄安22日起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流程涉及的行政審批、收費及市政公用服務等所有事項實行“一站式”“一個窗口”服務和管理。辦事人登陸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http://zwfw.xiongan.gov.cn/#/home)進行查詢、申報和辦理,也可前往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投資項目審批綜合受理窗口現場辦理。

4、河北省人大代表、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表示,將高質量推動今年謀劃的總投資2773.71億元的34個服務保障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在白洋澱流域生態治理、路網建設等多方面深度聯動。

5、“雄安·電建智匯城”項目奠基儀式22日在容東片區1號地塊舉行。項目共計14宗土地、30個地塊、100余棟建筑,建成后意向引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機構、其他總部企業、各類行業協會等。

6、河北省人大代表,廊坊市委副書記、市長楊燕偉表示,廊坊將積極開展與雄安新區在創新鏈、產業鏈上的配套銜接,大力引進上下游產業和功能項目,持續深化廊坊重點企業、優質產品進雄安行動,加快形成“雄安質量、廊坊貢獻”的聯動發展格局。

7、“十四五”期間,邯鄲市重點推進雄安新區至鄭州高速公路。雄安新區至鄭州高速河北省境內全長約320公裡,途經保定市、石家庄市、辛集市、邢台市、邯鄲市。

8、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首根工程31號樁22日開鑽,標志著該項目主體施工拉開帷幕。該項目是雄安數字孿生城市"之腦"、"之眼"、"之芯",將實現多項國內首創。

關注京津冀

1、3月15日以前,選乘火車進京旅客須按照購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車進京。無有效核酸檢測証明的進京旅客,不得檢票乘車,可辦理退票改簽。

2、天津“一人一檔”建立返校師生員工健康監測信息台賬,精准掌握師生員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狀況。春季開學后,中小學校將繼續實行相對封閉式管理。

3、受冷空氣影響,河北部分地區將出現雨雪天氣。預計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將下降4℃至8℃,張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氣溫降至-14℃至-9℃,石家庄、滄州及以南地區降至-2℃至2℃,其他地區降至-9℃至-2℃。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印發指導意見,加快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意見提出,要全方位全過程推行綠色規劃、綠色設計、綠色投資、綠色建設、綠色生產、綠色流通、綠色生活、綠色消費,使發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資源、嚴格保護生態環境、有效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基礎上。

2、農業農村部表示,要嚴格禁止城裡人下鄉利用農村宅基地建設別墅大院和私人會館等,也不能以各種名義強制農民退出宅基地和強迫農民“上樓”。

3、印度各地出現了240種新型變異新冠病毒株。某些毒株具有“免疫逃避機制”,一些已經具備抗體或已接種疫苗的人,有可能再次感染。

4、福建整治“天價岩茶”亂象,將組織查處虛假標識、摻雜摻假、以次充好、虛假宣傳、虛假廣告、商標侵權、不明碼標價、串通操控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曝光典型案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雨水系統。

一般地區雨水管渠設計重現期為 5 年一遇,重要地區(交通樞紐、學校、醫院等)10 年一遇,地下通道和下沉式廣場 50 年一遇。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