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2月22日20: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原標題: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凝心聚力新時代 團結奮斗新征程 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許勤葉冬鬆等出席

焦彥龍邢國輝當選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張國華嚴鵬程當選省政府副省長 黃明耀當選省法院院長 補選4名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通過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等七項決議 通過《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

真抓實干開啟新征程,團結奮斗鑄就新輝煌。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在省會河北會堂閉幕。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范照兵、王曉東、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曹汝濤在主席台執行主席席就座。

許勤、葉冬鬆、袁桐利、冉萬祥、焦彥龍、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廉毅敏、劉爽、李寧、張古江、張國華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出席代表765名,實到724名,符合法定人數。

10時30分,大會開始。

大會首先宣布了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選舉結果:焦彥龍、邢國輝當選為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國華、嚴鵬程當選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黃明耀當選為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回建、邵二玲、耿樹偉、韓佔山等4名同志當選為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大會經過表決,通過了關於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河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的決議、關於河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河北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的決議、關於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大會表決通過了《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條例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王東峰講話。他說,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完成了各項議程。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揚民主,依法履行職責,進一步統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意志,匯聚了砥礪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凝心聚力、務實創新、團結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不斷開創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礎。

王東峰指出,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沖擊,面對外部環境的深刻變化,面對改革發展穩定的繁重任務,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萬眾一心,不畏艱難,拼搏競進,在大戰大考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力有序有效,“三件大事”加快扎實推進,三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的步伐,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持續升級加力,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省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和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新變化。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不斷鞏固深化、拓展和提升。一年來,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和各級人大組織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高效履行法定職權,制定出台一批高質量地方性法規,深入開展“6+1”聯動監督,深化“河北發展、人大盡責”活動,推動全省人大工作水平不斷提升,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

王東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8次視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河北取得的所有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懷、科學指引的結果,是中央各部委和兄弟省區市大力支持指導的結果,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奮進新時代、開創新局面,最根本的是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全省上下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強大動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向好態勢,認真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和“三基”建設年活動,確保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生態持續改善、人民安居樂業,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王東峰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定政治立場,嚴明政治紀律,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作出河北貢獻。二要堅定不移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更加自覺地把握大局、融入大局、服務大局,凝心聚力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三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抓好創新驅動,著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修復,大力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四要堅定不移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和促進共同富裕,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持續實施20項民生工程,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堅定不移強化黨的領導,加強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充分發揮各級人大機關和人大代表重要作用,不斷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最后說,團結就是力量,奮斗鑄就輝煌。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頑強拼搏、奮發作為,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徐建培、劉凱、時清霜、葛海蛟、丁繡峰、嚴鵬程、梁田庚、葛會波、盧曉光、邊發吉、蘇銀增、王寶山、常麗虹、黃明耀、丁順生、蘇榮、張俊勇、吳顯國、衛彥明。

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河北日報記者周潔、四建磊、吳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