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年河北兩會 代表委員為雄安新區建言獻策

2021年河北兩會 代表委員為雄安新區建言獻策

2021年02月22日17: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2日電 今年的河北省兩會上,雄安新區備受關注,代表委員們圍繞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數字經濟、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民生和公共服務等方面建言獻策,一起來聽聽吧。

河北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雄安新區必須闖出一條高質量發展新路,把高質量要求貫穿於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各領域。今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向縱深發展的關鍵一年,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將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突出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加快推進雄安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開工建設雄商、雄忻高鐵,實現京雄、京德和榮烏高速新線一期建成通車,推動雄安宣武醫院等一批標志性項目落地,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確保雄安新區在“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推動雄安新區邁入數字經濟新藍海,既是踐行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也是實現換道超車、跨越發展的必然選擇。發展數字經濟,雄安新區必須要做到兩個“強化”,首先要強化產業和項目“生命線”理念,其次要強化創新鏈。

河北省人大代表、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高質量推動今年謀劃的總投資2773.71億元的34個服務保障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在白洋澱流域生態治理、路網建設等多方面深度聯動。

河北省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長郭建英:要努力為雄安打造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貢獻保定力量。

河北省人大代表,廊坊市委副書記、市長楊燕偉:我們將積極開展與雄安新區在創新鏈、產業鏈上的配套銜接,大力引進上下游產業和功能項目,持續深化廊坊重點企業、優質產品進雄安行動,加快形成“雄安質量、廊坊貢獻”的聯動發展格局。

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農業大學校長申書興:圍繞發展生態農業、綠色農業、觀光農業,構筑護衛京津支撐雄安的生態屏障,以提升山區特色產業的生態經濟效能為核心,構建創新轉化服務平台,創建太行山生態產業示范園區。

河北省人大代表、保定師范附屬學校校長、黨總支書記王淑英:今天的學生就是未來雄安的建設者,雄安的教育一定要牢記為黨育人的使命,注重學生全面培養,改變唯分數論的培養方式。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在京雄保教育一體化發展機制與保障、學生評價標准上給予更多政策傾斜。

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坤保養殖有限公司總經理國寶蓮:雄安要打造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發展數字經濟,必須匯聚各方智慧力量。

河北省政協常委、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丁錦霞:我們將支持雄安新區完善標准化體制機制,構建“雄安質量”標准體系。

河北省政協常委、河北省工商聯主席劉勁鬆: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穩就業、保就業工作,新區應開展更多的職業技能培訓與專場招聘活動,為退役軍人、農民工、征遷群眾等重點群體就業提供幫助。

河北省政協委員,河北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景祥:大力推進協同發展承接平台建設。以雄安新區為核心,集中抓好重點承接平台建設,加快推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通武廊協同發展試驗示范區等園區共建。

河北省政協委員、雄安容城縣副縣長田素寧:要強力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和保護,強化流域協同治理,扎實推進澱邊村和澱中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確保白洋澱水質不斷改善提升,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河北省政協委員、河北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尹成遠:河北應加快實施雄安新區至鄭州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設,規劃並實施相鄰近市縣的高速連通線和沿線經濟開發園區、貿易物流園區等功能性園區建設,以服務全省經濟和沿線縣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經貿大學副校長武義青:雄安新區應著力打造優勢突出、特色鮮明、配套完善、承載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承接平台,作為承接京津新技術轉化和產業轉移的重要載體,依托若干重點平台招引國內外高端項目,搶抓京津要素外溢的機遇,引領帶動河北經濟高質量發展。

(文字綜合:人民網、長城網、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