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2021年02月21日20:51  來源:河北日報

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

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新征程中奮力開新局闖新路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許勤等出席 葉冬鬆主持並講話

徐建培常麗虹當選省政協副主席

今天,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閉幕。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河北省委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銳意進取,努力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16時30分,閉幕會開始。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政協副主席梁田庚、孫瑞彬、葛會波、盧曉光、邊發吉、蘇銀增、王寶山和秘書長陳書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領導袁桐利、冉萬祥、焦彥龍、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廉毅敏、劉爽、李寧、張古江、張國華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出席委員762名,實際出席666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首先宣布了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的選舉結果:徐建培、常麗虹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朱政學、安國富、李玉龍、李佔良、郭建英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隨后,葉冬鬆請徐建培、常麗虹到主席台前排就坐。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會議指出,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全會部署,充分協商、共謀發展,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大會。

會議認為,王東峰書記在開幕會上的講話,堅持政治站位,把握全局大勢,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推進全省政協事業發展作出新部署,為委員履職注入新動力。大家認真學習討論,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會議期間,委員們聽取並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及其他報告,聽取和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各位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擔當,建真言、獻良策,增認同、聚共識,體現了政協委員服務發展、心系人民的使命情懷,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優勢與活力。

會議強調,省委全會描繪了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廣闊前景,“十四五”規劃的宏偉目標,激勵人心、催人奮進。開啟新征程,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工作的總綱,堅定不移把黨的堅強領導作為最可依靠的主心骨,堅定不移把提高政治能力擺在能力建設的第一位,政治立場更堅定。我們要把握重點,建可行之言,辦利民之事,聚奮進之力,在新征程中開新局、創新績、闖新路,助推發展更有為。我們要深入協商,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獨特優勢,突出“專”的特色,強化“專”的效能,創新“專”的方法,制度優勢更彰顯。我們要加強引領,堅持團結就是力量,堅持凝聚廣泛共識,堅持匯聚更多人心,團結各方更緊密。我們要增強本領,弘揚報國之志,增強履職之能,強化作風之實,奮進斗志更加昂揚。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王繼平、范照兵、王曉東、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丁繡峰、嚴鵬程、黃明耀、丁順生、要文須、馬金旗、楊宏生等。

列席會議的有:住冀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沒有省政協委員的省直單位和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不是省政協委員的市政協主席、市委統戰部長。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