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1日)

2021年02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韓建友�攝

今天是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晴,1℃∼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晨光中的市民服務中心。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表示,雄安新區必須闖出一條有意義的新路,把高質量要求貫穿於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各領域,加快構建有利於增強對優質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吸引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載地,推動雄安新區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

2. 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發展數字經濟,雄安新區將強化產業和項目“生命線”理念,重點在“互聯網+軟件信息+數字經濟”、金融科技、前沿生命科學、數字醫療健康等符合定位、前景廣闊的產業上下功夫,迅速形成產業集聚、產業生態、產業形象﹔強化創新鏈,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

3.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雄安新區容東片區2號地塊項目、容東片區3號地塊項目、容東片區4號地塊項目(雄安國際酒店項目)、容東片區C組團養老中心項目、容東片區一級消防站建設工程(東)項目、容東片區教育設施配套項目(完全中學)、雄安郊野公園主場館精裝修工程、起步區1#水廠水源配套工程等多個項目日前舉行開工儀式,標志著雄安新區多個項目進入開工建設階段。

4.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工地各項目建設正在緊張有序推進,容西片區大規模建設序幕已經拉開。

5. 雄安新區2021年應急管理工作會議指出,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工作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聚焦“五新”目標實現,著力構建“六大”體系,推進推薦“七項”重點工程,抓好“八項”工作開新局。

6. 雄安新區將堅持承接疏解產業落地與招商引資項目落地並重,推動產業項目在重點片區聚集,迅速形成產業集群。

7. 雄安高鐵站配套停車場將於4月1日開始收費,收費標准分為白天和夜晚兩個時段執行,最低0.5元/半小時。

8. 即日起,前往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醫院、容城縣中醫醫院、容城縣婦幼保健院就診、體檢等不再需要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但請做好個人防護。

9. 孫會清是雄安新區雄縣小步村征遷戶,於2020年10月22日搬到龍灣鄉大步村生活。這個春節,是他搬家后過的第一個年,今天我們一起走進他的故事。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發布征求意見稿明確,對於破壞老城、三山五園地區和歷史文化街區的歷史格局、街巷肌理、傳統風貌、空間環境的建筑物或構筑物,所在地的區人民政府或者產權單位可以依法實施騰退或者改造。

2. 天津濱海新區會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立政務服務京津自貿通辦聯席會議制度,目前,56項政務服務事項可實現京津跨自貿區通辦,為企業帶來諸多便利。

3. 河北印發通知明確,各地不得要求或變相要求建筑企業跨地區承攬業務在當地設立分(子)公司。

雄觀天下:

1. 國防部回應報道邊防斗爭一線官兵事跡:歷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遺忘,中國媒體對英雄事跡進行公開報道,是客觀報道事實的媒體責任,有利於澄清真相,以正視聽,讓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2. 工信部印發通知,支持創建北京、天津(濱海新區)、杭州、廣州、成都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這是繼上海(浦東新區)、深圳、濟南-青島3個先導區后,工信部發布的第二批先導區名單。

3. 浙江明確,寒假期間沒有到過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人員,各地和學校對其無需核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4. 今年3月起,復旦大學將推出高中先修計劃,面向全體上海高一在讀學生“招生”。學生在周末先修學堂學習課程並通過相應考核獲得的學分,在進入復旦后可置換相應通識課程學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排澇系統。

加強對城市藍綠空間的保護和修復,合理控制不透水下墊面比例,預留足夠的雨水滲透和存蓄空間,合理確定道路場地豎向,構建集排水管渠、城市水系、調蓄空間、智能調度等為一體的現代化內澇防治體系,保障容西片區城市安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