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扎實有效實施20項民生工程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強調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扎實有效實施20項民生工程

許勤出席會議

2021年02月20日09: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扎實有效實施20項民生工程

2月19日晚,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聽取2021年20項民生工程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重點工作。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民生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連續3年滾動實施20項民生工程,辦成了一批民生實事,解決了一系列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受到廣大群眾的歡迎。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持續用力實施20項民生工程,一年接著一年干,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堅持人民利益至上,以為民辦事、為民造福的實際成效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實施20項民生工程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與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和“三基”建設年活動有機結合起來,深化思想認識,精心組織實施,確保取得扎實成效。二要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全力攻堅。要一切從實際出發,認真摸底調查,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數字准。要突出工作重點,聚焦群眾關心關注的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城中村改造、城鎮雨污分流、公共停車場建設、市政老舊管網改造、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設施建設、“空心村”治理、農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農村廁所改造提升、城鄉生活水源江水置換、“四好”農村路建設、公共文化體育設施建設、城鄉幼兒園建設、基層公共醫療服務、就業職業培訓、助殘助孤服務、社區和居家養老、智慧平安社區建設、基層綜合服務站建設等工作,細化目標任務,列出清單台賬,有力有序推進,做到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三要堅持統籌資源力量,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認真研究政策,用足用好各項財政資金。要強化政府投入和市場化投資雙輪驅動,加大各級財政資金投入,鼓勵民營企業和民間資本投入,切實解決資金難題。要加強質量監管,規范招投標程序,強化工程監理和資金監管,努力打造標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潔工程。四要堅持層層壓實責任,堅決如期兌現對人民群眾的承諾。要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壓實屬地責任和部門職能責任,列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要強化督查考核,開展明察暗訪,持續跟蹤問效,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行為堅決追責問責,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群眾。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徐建培、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丁繡峰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