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參加石家庄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王東峰在參加石家庄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2021年02月20日09: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團結奮戰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王東峰在參加石家庄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團結奮戰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2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參加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石家庄市代表團審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河北省委全會和省“兩會”精神,充分發揮省會示范帶動作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審議中代表們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許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河北省委九屆十一次、十二次全會精神,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大家一致贊成,表示要把報告審議好、完善好,統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

王東峰指出,2020年是河北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全省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和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新變化,主要經濟指標好於全國平均水平,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一年來,石家庄市堅持政治站位,勇於攻堅克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今年初疫情突發后,石家庄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齊心協力迅速進入應急狀態,團結奮戰、眾志成城,經過艱苦不懈努力,推動疫情形勢不斷好轉,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要認真總結工作,鞏固拓展成果,持續升級加力,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奠定堅實基礎。

王東峰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堅定不移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切實鞏固拓展向好態勢。堅持分區分級和科學精准防控,全面落實醫療救治、定點隔離、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四位一體”防控措施,強化定點醫院、康復醫院、隔離點、居家健康監測人員管理服務,嚴格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冀返冀人員管理,認真抓好公共衛生防疫體系建設,堅決筑牢外防輸入輸出、內防擴散反彈防線。二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和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深入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加快各類企業復工復產和復商復市步伐,加大“兩新一重”投資力度,大力發展大數據、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金融、旅游等現代產業,全面提升開發區、高新區發展能級,全面提升改革創新和高質量發展水平。三要堅定不移融入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建設,加快打造開放型現代化省會城市。著力完善規劃體系,一體推進城市設計和產業發展,不斷補齊地鐵網絡、城鎮雨污分流、停車場、地下管廊等基礎設施短板,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成果,有效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充分發揮省會聚集要素、輻射帶動作用。四要堅定不移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持續實施20項民生工程,著力解決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突出問題,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加快“退后十”步伐,統籌推進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重點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東峰強調,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健全責任體系,強化擔當盡責,嚴格督導考核,狠抓工作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北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參加審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