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雄安快遞小哥陳建軍:12年平凡堅守 把溫暖送到千家萬戶

【新春走基層】雄安快遞小哥陳建軍:12年平凡堅守 把溫暖送到千家萬戶

2021年02月19日15: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9日電 (李雪晴) “姐,您著急用的快件到了,村口來取一下吧。”

“上周六快遞就到了,我打了兩天電話沒聯系上人,您這會過來拿一下。”

……

和眾多快遞小哥一樣,雄安新區雄縣大營鎮快遞員陳建軍也迎來了一年中最忙碌最緊張的時刻。

圖為工作中的陳建軍。宋燁文/攝

見到陳建軍時,他正忙著卸貨分揀。“過年前后,正是快遞高峰時期,我們每天大約要送100件左右。”就在說話間,陳建軍已經連續接了兩個電話,“春節期間我們是不放假的,要做到每天快遞每天清。”

2009年,陳建軍做起了快遞小哥,這一干就是12年,每日數次的卸貨裝車、按村派件,他早已將工作要領爛熟於心。“我平時主要負責的是雄縣大營鎮25個村和雄安站的快遞收發,隨著雄安站的工作人員越來越多,每天的收派件量都有很大的增長,最多的一天送了390件。”陳建軍一邊裝車,一邊向記者介紹。

一個小時的緊張分揀后,陳建軍簡單吃了口飯,便開始送貨。不到5分鐘,他就打了十幾個電話,且是一邊打電話,一邊掃描快遞單,實時更新快遞信息。記者發現,送貨的間隙,他還接了幾單物品寄送業務。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快遞員?在陳建軍看來,服務顧客是第一要義。他是這麼說的,更是這樣做的。2020年7月的一個雨天,雄安站尚在施工,惡劣的天氣使原本就車來車往的道路變得更加擁堵,有位工人因為工作原因不能來取快遞。在得知快遞是從工人老家寄過來的必需藥品后,陳建軍二話沒說,立刻冒雨徒步1公裡,將藥品送至工人手中。那天雖然身上沾滿了泥水,鞋子也被泥團包裹,陳建軍卻覺得心裡很踏實。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這並不是單純的體力勞動,它能教我許多待人接物的道理。”陳建軍憨厚一笑,“每天,不管我送到哪個村子,大家看到我都很親切,送的時間長了,和大家都很熟,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說到這裡,陳建軍眼睛裡流露出別樣的溫柔。

陳建軍告訴記者,工作性質使然,他陪伴家人的時間很少,“家裡有啥事,媳婦能解決的都不用我。這些年,忙於工作,一直沒有好好陪陪她和孩子。我兒子今年15歲了,他的家長會我從沒參加過,心裡確實很愧疚。”他的新年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多抽時間陪陪愛人和孩子,做好每一件事。

夜幕降臨,此時的雄安已是萬家燈火,陳建軍和同事們還在快遞網點,等待著下一趟快遞車輛的到來。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