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7日)

2021年02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今天是正月初六,這一天有“下田備春耕窮氣送出門”之說,人們在這一天才真正開始工作或做生意。

春節假期接近尾聲,各地即將迎來返程高峰。在這裡提醒大家,返程途中切記做好個人防護。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會議提出:一要突出統籌協調,進一步強化組織指揮體系建設﹔二要突出工作重點,全面加快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進程﹔三要突出功能定位,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四要突出一流標准,努力創造“雄安質量”﹔五要突出全面從嚴治黨,為加快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2. 雄安新區將聚焦啟動區、起步區和容東片區、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容西片區等重點片區,對正在實施的項目進行全面“回頭看”,對2021年重點項目進行統籌謀劃,全力推動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城市公共服務項目、產業發展項目、生態保護項目、民生保障項目、防洪工程項目等建設,抓質量、促進度、保安全,確保項目如期建成、高質量竣工。

3. 雄安新區將申建綜合保稅區,建設連接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城市,加快雄安國際化進程。

4. 雄安新區將強化流域協同治理,對入澱河流開展全面排查和監測,堅決整治周邊“散亂污”企業,扎實推進澱邊村和澱中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

5. 春節期間,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二標段仍在緊張建設中,項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組織建設者搶抓工期,確保項目穩步推進。

6. 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順利完成主變壓器安裝作業,標志著該工程電氣階段已進入尾聲。

7. “煎蝦餅”以鮮蝦仁為主料,成菜色澤金黃形如金錢,獨特的風味就是家鄉寫給每一位未歸人最朴實的情書。今天,教給大家“煎蝦餅”的制作方法。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網約車平台增設“疫苗接種”和“核酸檢測”司機標簽,乘客可隨時查看駕駛員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等健康情況。

2. 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將於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目前主題擬定為“智能新時代:新動能、新格局、新活力”。

3. 截至2020年底,河北累計承接京津轉入法人單位24771個、產業活動單位9045個,積極承接北京商貿物流疏解,累計簽約批發市場商戶4萬余戶。

雄觀天下:

1. 全國高中風險區降至個位數,現有3個高風險地區和5個中風險地區。

2. 尼日利亞經濟學家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新任總干事,這是首個執掌該組織的女性總干事和首位非洲籍總干事,她的任期將從今年3月1日持續至2025年8月31日。

3. 河南春晚的舞蹈節目《唐宮夜宴》“出圈了”!目前,該節目的視頻播放量已經接近5000萬次。這到底是一檔什麼神仙節目?戳視頻觀看↓↓↓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7℃∼4℃。

2.出行提示:由於高鐵2月17日、18日調整時刻表,雄安站至容城縣的高鐵巴士時刻表相應調整,請乘客按照以下時間段乘坐雄安高鐵巴士1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感知系統。

建設高密度、全域覆蓋、萬物互聯的感知系統。與容西片區基礎設施建設同步,面向未來統籌集約部署滿足多部門、跨行業需求的共用和專用傳感設施,實現城市運行狀態的實時感知、智能管理和運行維護。在道路、廣場、公園等公共區域,適度超前部署集照明、信息採集、信息傳輸、信息發布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智能信息杆柱。在建筑、街道設施、水體、“水電氣熱”管線、社區等設施或區域,分步部署視頻採集、狀態監測、環境感知等獨立式傳感設施,重點加大道路設施感知功能的開發和集成。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