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6日)

2021年02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晴,-10℃∼5℃。今天是正月初五,俗稱破五節,按照傳統,今天做一次徹底的大掃除,從每間房屋裡把垃圾掃出門外。需注意的是,受冷空氣影響,預計今天早晨到夜間,雄安新區有偏北風4-5級,陣風6-7級,請做好防范准備。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15日利用春節假期時間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推進雄安新區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設,努力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2、截至2020年底,雄安新區和張北地區“兩翼”建設加快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啟新篇章,“1+4+26”規劃體系和“1+N”政策體系基本建立﹔統籌推進交通、水利、能源、智能城市等重點項目建設,京雄城際、津石高速全線通車運營,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中關村科技園等一批項目落地﹔加快生態環境治理修復,白洋澱水質不斷改善,“華北之腎”功能逐步恢復。

3、雄安新區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是新區重大防災減災基礎性工程,是構筑現代化城市安全體系、建設安全雄安的支撐性項目,項目堅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標准,聚焦防洪功能落實,聚焦險工險段,按照時間節點全力推進。

4、京德高速通車運營后將利用交通仿真平台,通過感知、控制、管理、協同和服務五大系統,實時採集交通量及環境狀態數據,分析預測碰撞風險,大幅降低事故發生率,建成動態控制、實時預警的智慧高速公路。

5、雄安新區數字化主動電網建設將進入快車道,以“雲平台、企業中台、物管平台,安全化、可靠化、清潔化、低碳化、智能化、主動化、協同化、市場化”為特征的技術標准體系將加快構建。

6、安新縣恢復安新--保定客運班線,發車時間如為:8:45、9:45、10:45、11:45、13:15、14:45、15:45、17:00。同日雄縣也將恢復縣城內公交6條線路運營,即雄安公交1號線101、102、103、104、105、106線路。運營時間為早7:00——晚6:00,兩站對發。

7、“無雞不成宴”。今天為大家奉上粵式白切雞的做法,讓這口朴實的家鄉年味兒不在你的飯桌上缺席。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年均投資百億構建數字經濟新生態,其中包含率先實現自貿區5G網絡的精准覆蓋和千兆固網的全面覆蓋、開展自動駕駛出租車、自動駕駛物流運輸、自主代客泊車等高級別應用場景商業化運營等。

2、天津大學發布延遲返校通知,工作人員2月25日開始正常上班﹔全體在校生自3月1日起按通知安排分批返校並報到注冊,3月4日開始上課。

3、河北印發最新醫保藥品目錄,共收載藥品3097種,將於3月1日起正式執行。

雄觀天下:

1、教育部要求各地和高校要科學研判、及早制定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方案,落實錯峰要求,做好線上教學各項准備。

2、應急管理部日前明確,將冷光煙花納入煙花爆竹管理,嚴禁在室內以及任何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場所燃放。

3、俄羅斯政府批准了與中國合作建設月球科研站的計劃。此前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曾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合作方案。

4、浙江明確,錢塘江流域3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繼續實行禁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物聯網絡建設。

加快建設廣域覆蓋的窄帶物聯網和增強型移動物聯網,充分預鋪預留低功耗局域無線物聯網,形成支持萬物互聯、泛在接入的網絡體系,支撐智能化應用發展,實現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的萬物互聯感知。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