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站警嫂:“他守護著萬家團圓,那我就守護好他”

雄安站警嫂:“他守護著萬家團圓,那我就守護好他”

2021年02月13日22: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3日電 (王紅)“張師傅,過年好啊,這是所裡新到的防疫物資,我給你們送過來了,日常巡線要做好防護啊。”除夕一大早,雄安站派出所民警李晗帶著一車防疫物資一邊巡線一邊分發給沿線崗亭的保安們。

每年春節,萬家團圓的時刻也是鐵路民警們最忙的時候。為全力做好春運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李晗剛領完結婚証,便於當天回到了工作崗位上,一直工作到現在。“原本是打算帶著妻子回老家過年的,但為了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最終還是選擇了留下來。”李晗的決定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圖為李晗與妻子的聊天記錄。受訪者供圖

春節期間正是各類治安案件的高發期,李晗開車巡線每到一處崗亭便會特意叮囑幾句,到重點部位他還會下車步行巡查,排查隱患。“高鐵是國家命脈,線路隱患排查,一點也馬虎不得。”李晗說。

送完最后一處崗亭,回到所裡已經是晚上8點左右了,推開門,李晗發現妻子也來到了派出所,正和同事們一起包餃子。“除夕晚上一定要吃餃子,怕沒人給他們做我就來了。”李晗的妻子表示對丈夫的工作既理解也支持,“他守護著萬家團圓,那我就守護好他。”

圖為李晗與妻子一起包餃子。雄安站派出所供圖

當被問起在外面過年想家嗎?李晗笑了笑,“會想家,而且剛結婚沒有帶老婆回家過年還是有些遺憾,但我並不后悔,這裡有我的工作,有我的責任,還有這麼多和我一樣在所裡過年的兄弟們,作為青年民警,我應該這麼做,而且這對我來說特別有紀念意義。”

正是李晗和他的同事們的堅守,確保了每一趟列車的平安運行,守護著旅客的平安出行,也才有了更多家庭安寧祥和的幸福年。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