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家的味道”不缺席 雄安建設者堅守一線過大年

【新春走基層】“家的味道”不缺席 雄安建設者堅守一線過大年

2021年02月11日09: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1日電 (李雪晴)包餃子、送福字、貼對聯……臘月二十八,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部裡,選擇就地過年的工友們歡聚一堂,年味濃濃。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留在雄安過年建設者寫春聯。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留雄過年建設者寫春聯。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留雄過年建設者貼福字。

剁餡、和面、擀皮、包餡。在雄安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部,工人們忙得不可開交。“這個餡兒,我兒子也愛吃。”電梯司機李兵繪手上不停,邊包邊說,“家裡還有兒子、女兒和婆婆,老公也在外地。”今年春節,是李兵繪第一次在異地過年,“想家肯定想啊,但在這過年也熱鬧的很。除夕夜,我們幾個留在這過年的電梯司機打算聚聚。”這次和工友們集體過年,包餃子、領紅包、拿年禮……讓李兵繪倍感溫暖。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留雄過年建設者包餃子。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留雄過年建設者包餃子。

“雄安畫卷添錦繡 城建鐵軍使命達”建設者們揮毫潑墨,將美好的祝福凝於筆端,寫就一幅幅春聯。“爸爸、媽媽,我正和同事們在項目上貼春聯,很開心。”陳俊良是雄安容東B1組團安置房項目的新人。2020年7月畢業后,陳俊良選擇來建設雄安,平時負責商務預算工作,這是23歲的他第一次在外地過年。“在雄安我成長得很快,也學到了很多東西。項目上有過年的氣氛,也有家裡的溫暖。大家在一起其樂融融,體驗一個不一樣的春節。”陳俊良笑道。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留雄過年建設者吃餃子過大年。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留雄過年建設者。

項目執行經理方國良告訴記者,今年春節,該項目有近600名建設者留在當地堅守崗位。“選擇就地過年除了疫情原因,其次也是因為項目工期十分緊張,大家決定放棄春節休息繼續奮戰在建設一線,確保項目按時竣工。”方國良說,瓜子點心、各色水果、雄安特產,項目部採購的年貨已經陸續到了,年夜飯、各種活動也都提上了日程,一定讓大伙在異地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在雄安也過個溫暖年!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