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1年02月08日19: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

確保新區建設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人民網雄安2月8日電 2月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省紀委九屆六次全會部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用力推進新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確保新區建設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0年,新區黨工委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正風肅紀反腐,巡察工作質效和利劍作用不斷增強,干部隊伍和基層組織建設得到有效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同時,建設廉潔雄安的任務依然十分艱巨。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重要論斷,深刻領悟“以強有力政治監督確保開好局起好步”的戰略考量,深刻領悟“毫不鬆懈糾治‘四風’”的現實意義,深刻領悟“使監督融入‘十四五’建設之中”的工作要求,持續用力推進新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聚焦加快實現“五新”目標、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找准坐標、選准方位、瞄准靶心,確保“五新”目標和“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更加突出抓好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緊緊圍繞服務保障“五新”目標落實、奮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更加精准開展跟進監督,以廉潔雄安保障雄安質量。要緊緊圍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堅定不移深化反腐敗斗爭,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嚴肅查處各類違紀違法行為。要緊緊圍繞弘揚新風正氣、激勵擔當作為,更加嚴格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改進工作作風,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要緊緊圍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加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進一步提高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緊緊圍繞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更加有效提高基層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切實把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記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體系和各項重點任務不折不扣落實。要健全責任落實機制,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自覺落實“一崗雙責”。要加大考核問責力度,把落實“兩個責任”考核結果作為對領導班子總體評價和領導干部選拔任用獎懲的重要依據,強力推動工作任務落實。要強化監督專責作用,建設一支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以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雄縣、容城、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述責述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法院院長、檢察分院檢察長、公安局局長,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領導班子成員,三縣副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等參加會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