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在新征程中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感悟初心)

在新征程中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感悟初心)

秦 固

2021年02月08日10: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在新征程中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感悟初心)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在國家、民族危難的緊要關頭,在中國共產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政策的影響和全國人民抗日救亡運動的感召下,張學良、楊虎城兩位將軍出於民族大義和愛國赤誠,毅然於1936年12月12日在西安發動兵諫,要求蔣介石停止內戰,聯共抗日。西安事變及其和平解決,對促成以國共兩黨合作為基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起了重要的作用。

西安事變的發生與和平解決,充分說明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克服困難、團結奮進的力量源泉,是凝聚中華民族、推進中國社會發展的巨大精神動力。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當代中國愛國主義的鮮明主題。在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正滿懷信心,在新征程上朝著光明的未來大步前行。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與每個中華兒女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相輔相成、融為一體,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接續奮斗、百折不回。要始終發揚中華民族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守護好、建設好我們偉大的國家。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